誰當選有助房市?郭董獲超3成支持 贏小英近8%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記者賴志昶/綜合報導

明年大選將至,各界對下任總統有著各種期盼。至於哪位當選後,會對房市有正面影響?據房仲業者透過官網調查,有31.1%網友投給剛宣布不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另有23.5%網友投給現任總統蔡英文;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名列第三、第四,分別獲得18.1%、12.8%的網友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房屋自8月26日起至9月15日止,透過官網調查「誰當上總統會對房市有正面影響」,總計回收446份有效問卷。調查顯示,從未有參政經驗的郭台銘獲得31.1%的高度認同。

業者推測,一部分原因是網友認同認為郭董在商業上的經驗與能力,應能以經營者的角度來找出國內房地產市場發展的瓶頸,並能提出有效創造產業與消費者雙贏的政策。

▲房仲調查,民眾認為哪位當選有助房市。(圖/中信房屋提供)

業者指出,至於蔡英文以23.5%獲得認同,也顯示其在危老都更、社宅等房地產政策獲得民眾的肯定;而韓國瑜也擁有18.1%的房地產正面好感度,應與他為高雄房市帶來不錯的成績而獲得民眾認同。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調查主要是了解民眾對檯面上幾位候選人會在房地產方面的正面影響,但各方人選目前都尚未提出具體的房地產政見,因此結果可解讀為網友對檯面上人選影響房地產的正面好感度。

張漢超表示,房地產發展政策牽涉層面廣泛,涵蓋人口、所得、消費、金融、經濟、法令、政策等多重面向,不可能有一步到位或立即見效的政策,再加上房地產是自由經濟市場,難以面面俱到滿足各種不同立場的族群;但若以經濟環境為前提,誰能讓民眾明顯感受經濟能力變強、生活條件變好,整體房地產才能真正有效朝正面良性的方向來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