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到寶!老家見「過期25年」童年飲料 女大膽喝下曝滋味

▲寶拉試喝過期 25 年的童年最愛飲料。(圖/翻攝自 Daily Mirror 推特)
▲寶拉試喝過期 25 年的童年最愛飲料。(圖/翻攝自 Daily Mirror 推特)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挖出塵封已久的童年物品,若是食物可不要貿然「回味」!英國一名女子日前回娘家時,發現童年最愛的飲料,雖然過期 25 年,不過她仍然大膽嘗試喝下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太陽報》報導,來自英國 43 歲的寶拉( Paula Peacock )近日帶丈夫、兒子一同回娘家,在小時候房間的衣櫃後面找到童年最愛飲料「葡萄適」( Lucozade ),上面的賞味期限為 1994 年 2 月,意即這瓶飲料已經過期 25 年以上。

▲寶拉翻出的飲料有效期限為 1994 年 2 月(箭頭處),意即已過期 25 年。(圖/翻攝自 Wales Online )

寶拉 12 歲時曾確診患低血糖,當時醫師還告訴父母,應該適時讓寶拉喝點飲料。不過寶拉反而喝飲料上癮,罹患第一型糖尿病,父母這才把家中飲料都藏起來。葡萄適是英國老牌飲料,是一種帶有氣泡的能量飲。由於葡萄適在這 25 年間歷經改版、調整配方,現在的葡萄適糖量相較過去減半,外觀也不再如 25 年前是經典的玻璃瓶。

寶拉腦中浮現一個大膽的想法,她抓著 67 歲的父親吉姆·馬丁( Jim Martin )一起來「回味」這瓶復刻飲料,兩人試飲後都認為味道與記憶中差不多,只差在沒有氣泡,寶拉最後則滿足地帶著空瓶回家收藏。不過葡萄適官方提醒民眾注意安全,「這瓶舊飲料早已超過有效期限,我們不建議飲用它」。(編輯:林奐妤)

▲歷經改版後,葡萄適現在的包裝(左)已不再是過去的經典玻璃瓶(右)。(圖/翻攝自 Wales Online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