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郭粉」不重要,「反韓」是關鍵!

國民黨15日舉行「大陸台商中秋聯誼茶會」,拉抬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立委選情。(圖/記者呂炯昌攝2019.9.15)
國民黨15日舉行「大陸台商中秋聯誼茶會」,拉抬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立委選情。(圖/記者呂炯昌攝2019.9.15)

文 / 黃創夏

我反韓,我驕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韓家園」更榮耀!

民意如流水,風糜一時的「韓流」雖然還有固定的一群人堅定不移,南北征戰,台灣有更多人心意也越來越堅定,「是韓不投」是比較「消極」的心志,「不滅韓流終不還」的堅定意志擴散,已經是數百萬人的共同決定。


從這個角度看,就可以理解為什麼雖然郭台銘宣布不選總統了,韓國瑜的民調不但沒有「回流攀升」的跡象,不但和蔡英文的差距持續擴大,蔡英文的看好度還超過六成,國民黨和韓國瑜先前期待的「郭粉回歸」根本沒有發生!

怎會如此?

因為國民黨和韓國瑜對於台灣社會脈動太陌生、太遙遠了,還活在韓國瑜自稱花天酒地的當立委那個年代,以為台灣社會只能被藍綠綁架,非藍即綠、非綠即藍,只要藍軍定於一尊,就認定選民在國民黨數十年的威權脅迫之下早就有「奴性」,一定會歸隊‧‧‧

不諱言,有「奴性」的選民所在多有,一些平常看似「理性」的意見領袖,在對民進黨的恨意驅使下,確實表達「含淚投韓」的意向,然而,他們終究是少數!

事實上,雖然韓國瑜等人的認知依然停在二十幾年前,台灣的社會卻劇烈變動了,韓國瑜的同溫層,那些超過六十歲以上的資深公民,確實是被藍綠綁架到缺少自主意識、充滿奴性,台灣卻已經至少有超過1100萬的公民,早擺脫藍綠的情感綁架!


台灣的選民結構已經徹底翻轉了,高達450萬的20歲到35歲以下的新公民,打從懂事就知道民主與自由,心中從來沒有過去之歷史陰影當包袱,他們,更不會對政黨有忠誠,也有最新的社群工具,以最快的速度串連、吶喊與行動!

這股力量早就領先政黨在引導台灣發展,從「洪仲丘事件」引燃火苗,到「太陽花運動」擴張,直到「反送終事件」燎原‧‧‧他們永遠不會對政黨或單一政治人物迷戀,他們永遠會以最嚴厲眼光挑惕著所有檯面上的人與事!

「後解嚴世代」先天就討厭國民黨,也對蔡英文與民進黨沒有堅定情感,他們一度期待韓國瑜在高雄教訓民進黨,當韓國瑜「溜之大吉」所作所為越來越光怪陸離,缺乏一個政治人物該有的基本品格、能力和誠意,「後解嚴世代」絕不會因為郭台銘選不選而有所改變,「是韓不投」!韓國瑜永遠只是他們KUSO的創意來源!

還有另外650萬名的「啟蒙世代」,這些35歲到55歲的選民,經歷過台灣經濟起飛、民主啟蒙的黃金年代,也經歷過陳水扁和馬英九的欺騙與惡整,政黨輪替來來去去,看盡走馬燈,他們不會單純的因為國民黨爛,就愚蠢地認為民進黨好;也不會因為不滿意蔡英文,就盲目的去挺滿身是爭議且總是運用階級鬥爭手段的韓國瑜!

1100萬人中,多數不喜歡韓國瑜,這個現象,和郭台銘參不參選,無關!

事實上,在郭台銘五個多月的政治奇幻之旅,多家媒體有過多次民調,「郭粉」人數並不多,最高的數字就只有「45萬」,和「英粉」與「韓粉」比較,簡直是小兒科‧‧‧

區區可數不成氣候的「郭粉」,七月十五日之後,幾乎沒有任何參選正是動作的郭台銘,為什麼卻擁有和蔡英文和韓國瑜「三足鼎立」的實力?

並不是郭台銘有多強,而是太多太多的「後解嚴世代」和「啟蒙世代」希望「第三種選擇」,郭台銘只是一個「工具」和「宣洩口」!

他們,不是國民黨的禁臠,更不會被「韓流」綁架,妄想「沒有郭台銘,就投韓國瑜」,可笑至極!

韓國瑜更要覺醒的是,對很多人來說,「下架蔡英文,Very good!」但「換上韓國瑜,Oh My God!」

蔡英文雖然被討厭的程度是「44.5%」,韓國瑜卻是「59.5%」,討厭韓國瑜的遠遠大於蔡英文,還有「第三名」是吳敦義,吳敦義被討厭程度也高達四成以上,如果真的發生「含淚、含恨、含血、含怨」投票的現象,寧願投給蔡英文的人,必定大幅超越韓國瑜和國民黨!

自己造業自己擔!從「百年難見的政治奇才」淪落成「百年以來最被嫌惡的政客」,問題只在韓國瑜,別牽拖郭台銘,也別希望「郭粉」回流,「反韓」將是主流,滅韓者,韓國瑜也‧‧‧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