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急診室也玩「開箱文」 神解搶救生命關鍵時刻!

▲醫院急診部也玩開箱文,救護器材一覽無遺。(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醫院急診部也玩開箱文,救護器材一覽無遺。(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李佩昕 / 嘉義報導

開箱文愈玩愈火,連醫院急診室也來參一咖。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搭上「開箱文」風潮,號召醫療團隊拍攝高級心臟救命術開箱文,搭配重要急救設備,透過活潑畫面呈現,讓民眾秒解急診醫療隊的工作面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院的急診室總是十萬火急的搶救生命,卻也常見不理解情況的家屬訴諸言語或行動暴力,急診暴力事件時有所聞。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主任李宜恭表示,他看到許多單位的開箱文後,決定搭上熱潮,也號召急診同仁參與開箱圖的拍攝,讓社會了解第一線搶救工作同仁的工作面貌。

急診室到底有多少搶救生命的「秘密武器」?李宜恭指出,開箱文中除了常見的急救車、呼吸器、超音波、電擊器以及出任務時使用的國家級災難醫療隊(DMAT)救護包,較特別的是在左上角,有一台新引進的「大量輸血加溫器」。當外傷病人送到急診需要大量輸血時,通常拿出的血袋是冰冷的,可能造成病人因輸血後低體溫而有併發症,現在利用加溫器可以很快將血袋提升到人體的溫度,減少輸血後的併發症。此外,通常輸入250毫升血液需要半小時,現在利用輸血加溫器可在兩三分鐘內完成。

李宜恭指出,急診開箱文中的右下角,還有一個看似簡單的自動心肺復甦機,人工急救壓胸可能會出現疲累、下壓的速度不一樣等問題,利用自動設備則能更準確且力道均勻的進行急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