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陶藝四大藝術盛會! 陶藝雙年展公布入圍作品

▲世界4大陶藝競賽展之一的「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日前公布118件入圍作品名單。(圖/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世界4大陶藝競賽展之一的「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日前公布118件入圍作品名單。(圖/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世界4大陶藝競賽展之一的「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日前公布118件入圍作品名單,同時公開本屆競賽的評審團名單﹔陶博館首次邀請印尼策展人Arief Yudi擔任評審,期待透過東南亞的陶藝視角,拓展臺灣及亞洲當代陶藝的多邊性廣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已於日前公布「2020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的入圍名單,由7位國際評審經過無數輪的激烈討論後,從全球5大洲、共732件作品中選出118件的入圍作品,其中入圍人數前3名的國家為臺灣、日本、美國,首次入圍的國家有白俄羅斯,最年輕的入圍者是25歲中國大陸的宋歆怡,最年長是70歲美國的John Albert Murphy。

▲最年輕的入圍者是25歲中國大陸的宋歆怡,作品是「生命的時間膠囊」。(圖/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陶博館表示,明年1月中旬將舉行為期3天的決審,屆時也將舉辦國際記者會宣布100萬臺幣首獎獎金得主及其他獎項,敬請期待!

陶博館今年特別邀請來自印尼的Arief Yudi擔任評審,他是一位跨領域藝術家和文化工作者,也是加帝旺宜藝術工廠創辦人,曾受邀來臺參與亞洲雙年展,並參與許多在印尼以及世界各地舉辦的當代藝術活動,以新方法珍視聚焦在地工藝產業傳統。

陶博館表示,自2004年起開辦的「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已與義大利法恩札國際陶藝雙年展、日本美濃國際陶藝三年展、韓國京畿道國際陶瓷雙年展並列為世界4大陶藝競賽展。2008年起臺灣領先全球獨創「競賽」和「策展人」輪替的模式,為當代陶藝發展帶來全新面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