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律師娘/勇往直前,放膽去做

▲女性應該放膽去做,發揮想像力,為自己說故事。(圖/Pixabay)
▲女性應該放膽去做,發揮想像力,為自己說故事。(圖/Pixabay)

文 / 律師娘

最近讀了一本書《勇往直前》是奇異集團第一位女性副總裁所寫的,同時她也被《富比士》雜誌列為最有影響力的女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貝絲·康斯塔克,原本是位個性害羞內向、沒有商科背景的女性,在二十幾歲的時候離婚,變成單親媽媽,女兒才三歲,當時她只是個電視台的公關人員,卻靠自己的努力,晉升為大企業的高階經理人,打敗一堆高學歷商學院的高材生。

我很喜歡她在書中闡述自己最有競爭力的技能,就是「學會想像,想像未來,並使這樣的未來成真。」

或許很多商科背景的經理人不同意,但我自己這幾年,從家庭主婦走入職場,從助理成為作家、講師、廣播節目主持人,目前還是一家行銷公司的創辦人(娘子軍),上過不少次雜誌,最近還搭上KOL(關鍵意見領袖)經濟的列車,有不少的代言與行銷委託。要說這樣的發展超乎我想像是沒錯,但我自己也贊同作者貝絲所說的,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想像力。

我還記得,當時,會有機會出版書籍當作家,是源於我在臉書使用巔峰期的時代,把自己和律師老公的人生搬上了網路,靠著說故事行銷,打開事務所的知名度。

廣播主持的邀約,則是因為我在事務所看到很多女性當事人在婚姻受挫時,陷入經濟危機,所以辦了很多女性創業社群的活動,因而被廣播電台看上,希望我可以主持訪問創業者的節目。

其實,現在有很多律師事務所在臉書做行銷,但多數只侷限在法律知識的分享。而或許因為我自己並非律師的身份,所以我對這個行業的想像是無限的,相對就不會被框架。

寫文章時,我會上法院的判決系統搜尋研究案例,改寫故事讓大家更容易閱讀了解。被邀請幾次當講師後,我開始學著自己辦講座,教大家網路行銷,還會聘請講師談創業、談寫作、談演講,讓更多像我這樣進入家庭多年,可能已經失去大部份職場競爭力的女性,能夠找回勇氣、希望與自信,最後在參與者踴躍的狀況下,我決定創立公司,串連女性聯合行銷、共學、成長。

回到這本書,我覺得最認同的就是作者鼓勵大家放膽去做,發揮想像力為自己說故事,並為自己的組織建立新的作業系統,改變舊有的心態及思考模式,這也是我這幾年一直在做的,推動女力,讓女性柔軟卻有韌性的身段,可以讓這個世界更美好,有快樂的媽媽就會有許多快樂的孩子。

●作者:「律師娘」林靜如/作家、廣播主持人,經營「律師娘講悄悄話」、「娘子軍創業共學團」等粉絲團。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