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主打戰地觀光 祭出老兵召集令

▲陳松濤、洪篤昌及王繼世等3位老兵,今日上午特別前往料羅港區內的「鋼堡」參訪。(圖/蔡若喬攝, 2019.09.20)
▲陳松濤、洪篤昌及王繼世等3位老兵,今日上午特別前往料羅港區內的「鋼堡」參訪。(圖/蔡若喬攝, 2019.09.20)

記者蔡若喬/ 金門報導

由金門縣政府舉辦的「老兵召集令」活動即將在10月1日登場,縣府觀光處今年在金門戰役史蹟協會的幫助下,整清查金門全島31款軍中「隊徽」及30處「海防據點」位置,期盼透過二者的結合,喚起曾經戍守金門的戰士們共同回憶,縣觀光處同時準備6000份專屬紀念酒一份,歡迎老兵再回金門看看,重返英雄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兵王繼世
▲佇立在料羅港區內的「金門」及「發揚金門戰鬥精神」大型水泥地標,就是當年老兵王繼世的設計作品。(圖/蔡若喬攝, 2019.09.20)

隊徽
▲「隊徽」是部隊的榮譽象徵,更是老兵們共同的回憶。(圖/蔡若喬攝, 2019.09.20)

紀念酒
▲凡參加「老兵召集令」活動,再次走訪金門的老兵,可獲得專屬紀念品一份。(圖/蔡若喬攝, 2019.09.20)

在金門縣政府的邀請下,包括現年67歲的陳松濤、洪篤昌,以及52歲王繼世等3位老兵,今(20)日上午特別前往阿兵哥搭乘軍艦至金門的第站「料羅港」,並進入堤防上的「鋼堡」內參訪,重新回憶當年那份站哨頂、迎風月,孤單看著往來船舶、思念家鄉的情感。

當中王繼世在金門服務期間,主要擔任戰傷護理,傷兵後送業務與文宣美術、會場佈置等工作,目前佇立料羅港區岩石上的立體「金門」及「發揚金門戰鬥精神」的大型水泥地標就是他的設計作品,看到的作品仍,王繼世說「真的很感動」。

縣府觀光處丁健剛表示,老兵對於服役時所屬部隊,有極大的歸屬感與認同感,在金門縣戰地史蹟學會、金門老兵們、金防部、軍史館等單位協助,蒐集經曾駐紮金門的各部隊共計31枚隊徽,並由老兵王繼世重新操刀設計,讓隊徽不僅可以貼在酒盒,也可以貼上手機,愛貼哪就貼哪,成為另類文創紀念品。

此外,金門縣政也整理金東區13個、金西區6個、烈嶼區11個海防據點,凡在108年10月1日起至108年12月31日參加「老兵召集令」活動,再次走訪過去服役據點的老兵,還可獲得專屬紀念品一份,內容包括酒品、酒盒及隊徽等三項,限量6,000份。相關活動資訊可上「金門觀光旅遊網」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