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光復屯公」遊行及元朗站靜坐 港鐵下午關2站

▲香港網友號召 9 月 21 日晚上 7 點到元朗站靜坐。圖為 8 月 21 日元朗事件滿月時的抗議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網友號召 9 月 21 日晚上 7 點到元朗站靜坐。圖為 8 月 21 日元朗事件滿月時的抗議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今天( 9 月21 日)是 721 元朗地鐵站白衣人事件滿 2 個月的日子,為了提醒香港人勿忘此案,加上香港政府迄今未確實回應五大訴求,有港民發起元朗站靜坐活動;另有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發起「光復屯門公園」遊行,雖然兩者訴求、性質不同,但港鐵公司不敢大意,宣布分別於下午 1 點和 3 點關閉港鐵屯門、元朗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屯門遊行的目的,是促請港府加強聯合執法,解決多年來屯門公園的噪音問題,但由於近期香港發生多起與遊行有關的衝突事件,港警初步發出反對通知書,主辦單位不服,認為反送中示威與此遊行扯上關係相當「不理智」,後成功上訴,得於 21 日下午 2 點至 5 點,從屯門新和里遊樂場內的足球場出發,途經屯門公園,抵達屯門政府合署。

▲有香港網友發起元朗事件滿兩個月靜坐活動。(圖/翻攝自香港連登)

不過,比起光復屯門公園遊行,當局更擔心的是網友號召今晚 7 點到元朗站的靜坐活動,因 7 月 21 日的元朗白衣人事件,是引發香港市民對當局進一步怒火的關鍵點。當晚大批身穿白衣的男子手持棍棒等物,在元朗區包括西鐵站等多個地點襲擊市民,至少 45 人因此受傷,迄今共 34 人被捕,但只有 5 人遭到起訴,讓許多港民不滿,認為當局並未妥善處理,不排除引發新衝突。



與此同時,香港親中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也在今天發起「全城清潔日」。根據《立場新聞》報導,何君堯號召「義工」到全港 18 區進行清潔行動。雖然何宣稱不會對連儂牆進行清理,但元朗等多區的連儂牆仍有「被清理」的跡象,連發生 831 港警疑無差別襲擊乘客的太子站外,花牆和標語也多遭清除。



在 721 元朗事件發生當晚,何君堯被人拍到走向白衣人,與對方寒喧甚至豎起大姆指,遭反送中人士質疑與該事件脫離不了關係,何君堯隨後發表聲明駁斥,稱自己只是路過,和路人、選民打招呼也很正常;但抗議人士對何的說法並不買帳,而何君堯發起的「 921 香港清潔日」貼文也被大批網友留言洗版,引發口水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