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銀光時尚派對園遊會 營造社區失智友善環境

▲新北市衛生局今(21)日國際失智症日在捷運淡水站廣場舉辦銀光時尚派對園遊會。(圖/新北勢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今(21)日國際失智症日在捷運淡水站廣場舉辦銀光時尚派對園遊會。(圖/新北勢衛生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失智常被誤以為老化,以致延誤療程,其病程從罹病到失能約8到10年,對家屬、社會都是沉重的負擔。新北市衛生局今(21)日國際失智症日在捷運淡水站廣場舉辦銀光時尚派對園遊會。藉由時尚、歡樂的氛圍,讓民眾了解失智,並號召民眾加入獅子軍行列,營造社區失智友善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表示,新北市65歲以上人口達56萬,依盛行率推估有4萬位失智長者,但失智在近幾年才逐漸進入國人的視野,民眾對這方面的認知不足,社區環境對於失智症者不夠友善。

高淑真說,為提升民眾認識失智症,市長侯友宜已於8月23日宣示成立「新北市獅子軍」並號召市民加入行列。

在具體作為上,先邀集新北市府員工、各局處志工及大型企業及民眾等,透過數位學習、講師授課程為「新北市獅子軍」可陪伴社區長輩活動、協助職能治療、安全看視、電訪服務,甚至協助走失的失智患者回家等等。

21日銀光時尚派對園遊會活動一籮筐。自上午起有愛迪樂團隊開場秀、健腦認知促進團康活動、健腦活動巴士、認知行動圖書館;下午還特別安排有銀光時尚走秀競賽,以及走秀表演踩街活動琳瑯滿目,讓民眾在歡樂的氣氛認識失智症、與失智症共榮的社區生活,是一幅美好的景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