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未和球員工會談保險 中職聯盟尚未協商

CTBC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門票資訊。(圖/黃建霖攝)
CTBC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門票資訊。(圖/黃建霖攝)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今天表達疑慮,由於年底12強賽距離公布球員名單只剩將近不到2周時間,不過目前中職聯盟跟球員工會尚未就12強保險問題進行協商,因此球員工會也擔心會有破局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員工會發言人趙子維表示:「球員工會一直有跟中職聯盟進行團體協商,不過跟12強無關,聯盟尚未有進一步談到此問題,就7月初體育署提出組賽訓分工後,聯盟還是沒有具體同意。」

據了解,因為有球員近期被詢問是否願意代表中華隊出賽,這件事情才浮出水面,不過在團體協商尚未達成協議前,目前球員工會並未正式表態。

中職聯盟也在稍晚發出聲明:

教育部體育署於9月20日召集聯盟及棒協代表,研商2019年世界12強棒球賽之選手參賽之權利義務分工,並達成下列結論。

1.本屆12強賽事之選手參賽權利義務及出場費,由中華棒協負責辦理。

2.本屆12強賽事選手保險由中華職棒大聯盟負責辦理。

3.體育署近期將召集聯盟、棒協、エ會當面協調相關事宜。

有關聯盟負責之保險事宜,聯盟已經與保險公司進行協商。並以上一屆12強賽事保險條件為基礎,全力為球員爭取更高的保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