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媽祖盃18國轉動 國際輪椅舞蹈拚外交

▲2019 WPDS媽祖盃 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國際公開賽。(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9.21)
▲2019 WPDS媽祖盃 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國際公開賽。(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9.21)

記者蘇榮泉、洪佳伶 / 雲林報導

「2019 WPDS媽祖盃 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國際公開賽」今(21)日起2天在北港鎮立體育館登場,開幕式由總統蔡英文主持為選手加油打氣,國際公開賽共計18個國家,超過300名選手參賽,已經超越世界盃國家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理事長蔡秀慧表示,「2019 WPDS媽祖盃 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國際公開賽」為亞洲區輪椅國際運動舞蹈重要指標,這是奧運國際殘疾人士運動組織認定,僅次於奧運和世錦賽的賽事,參賽國家台灣、香港、韓國、日本、菲律賓、哈薩克、尼泊爾、俄羅斯、德國、荷蘭、比利時、波蘭、斯洛伐克、墨西哥、奧地利、芬蘭、以色列及澳大利亞等國共計18個國家。來自世界各國菁英,加上我國好手盡出,受到國際間肯定與支持。

蔡秀慧指出,此次賽事更令人注目在每一個組別的參賽選手,皆來自世界各地頂尖好手參與競技,其中自菲律賓選手Julis Obero & Rhea Marquez(WPDS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國際公開賽蟬聯2屆冠軍)及波蘭選手Piotr Iwanicki & Nadine Kinczel(WPDS輪椅體育運動舞蹈世界錦標賽蟬聯4屆冠軍),俄羅斯選手Sedakov Maksim & Kukushkina Svetlana(俄羅斯輪椅體運動舞蹈世界盃冠軍),這3對世界冠軍不約而同來到臺灣,互別苗頭奪取冠軍意味濃厚,使整場賽事競爭更加激烈。

北港媽祖盃轉動 國際輪椅舞蹈外交 ▲精彩的輪椅舞蹈開場。(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9.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