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可以!土豪月入千萬嘆「錢花不完」 庶民無奈曝真相

▲有錢人的生活往往總是樸實無華且枯燥,他們的思緒模式常常都讓平凡人難以想像。(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有錢人的生活往往總是樸實無華且枯燥,他們的思緒模式常常都讓平凡人難以想像。(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這位網友「金庸」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我這樣算人生 online 破關了嗎?」表示,「小時候不覺得家裡富裕,國中想買個糖吃都是奢持,會去基督教會不是虔誠而是因為假日都有吃的可拿,建中畢業上大學老爸讓我開車上課,大學『有車女朋友一個一個換』,這時才開始覺得我們家跟其他人好像不一樣?小時候覺得錢能買得到快樂,長大後才發覺我他 X 是對的,每月固定房租一千多萬怎麼花也花不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土豪的錢包總是非常厚。(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接著更無奈表示「曾幾何時,『現在看到錢都沒有心動的感覺,可有可無』,每月固定捐款 50 萬變成了我的例行公事,總覺得人生還缺少了什麼樂趣。年紀 30 歲了,我的人生 online 好像破關了,人生好難」。而這樣的態度,引發大量網友熱議,意見正反兩派看法不一。

有些網友看到後非常羨慕「也過太爽了吧」、「有錢真好」、「家裡有錢就是不一樣」,但也有網友對土豪「金庸」的言論表示不滿「有錢真的恭喜你,但沒必要這樣子降低自己格調」、「你好噁心,炫富還物化女性」、「我覺得這樣算價值觀有點歪掉」,甚至還有人開玩笑說「破關完可以準備登出了」、「你要不要試試看人生砍掉重來」、「建議你重新開一局,看有沒有新玩法」。


▲一位自稱「金庸」的網友,常常和大家分享「有錢人的生活」,最近他又大嘆「現在看到錢都沒有心動的感覺」。(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而有一位網友卻一語點破關鍵「大家不著急,我們其實也都可以,只是一開始我們『投錯胎』而已」,讓人直搖頭大嘆「該砍掉重練的是我們」,不過也有網友非常認真的語重心長建議他「因為你沒有目標,去找一個吧」、「學新東西,就會感到樂趣」、「跳出目前領域,找個目標重新努力成就自己」、「可以去醫院或安養院做志工,你會覺得人生欣慰而充實」,但對於網友的建議,土豪哥卻說「每天都在找目標,虛無飄渺」。(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