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殷翠涵被封文青女神 背景遭起底實際年齡曝光

電影《返校》劇照 圖/返校粉絲團
電影《返校》劇照 圖/返校粉絲團

記者薛羽彤 / 綜合報導

國片《返校》由演員王淨、傅孟柏及曾敬驊領銜主演,首日票房就破1800萬元,其中在裡面飾演女老師殷翠涵的蔡思韵,年僅25歲,氣質非凡,在台灣知名度不高,但因《返校》引起網友高度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返校》劇照
電影《返校》劇照 圖/翻攝自蔡思韵FB粉絲團

蔡思韵今年才25歲,在劇中演出一位中學老師,從照片可以感受到蔡思韵會說話的眼神和散發出的氣質,她也因此被封為「文青女神」。蔡思韵是香港模特兒兼演員,兩年前曾和陳奕迅合作過電視劇《短暫的婚姻》,高中畢業後,她來台灣就讀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並在電影《盜命師》中飾演自閉女孩貓仔、和《一吻定情》中的第二女主角宮紗繪。


▲蔡思韵是香港人,長相甜美氣質出眾。(圖 / 翻攝IG)

《返校》故事背景設定在1960年代戒嚴時期,劇情加入白色恐怖時期的匪諜、抓耙仔、黑名單等元素,高中生魏仲廷、方芮欣因故被困在學校中,兩人要想辦法逃出學校,但是卻發現學校的各種事物。

殷翠涵在劇中被設定為思想前進的女老師且氣質端莊出眾,她見到母校處於戒嚴的壓迫恐懼,激起她對不公的反骨,堅持在學校當起老師。她積極尋找志同道合的對象,終與張明暉共同組織讀書會。監製李耀華透露,當時看到蔡思韵本人來試鏡,就很快決定用她,上映後這角色果然讓觀眾印象深刻。


▲蔡思韵在台灣還有電影《盜命師》、《一吻定情》兩部作品。(圖 / 翻攝IG)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