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人騎鐵馬遊客庄 盛情遊覽田園風光

▲港尾宮廟提供點心招待遊客,客家盛情讓遊客「足感心」。(圖/記者郭春輝攝)
▲港尾宮廟提供點心招待遊客,客家盛情讓遊客「足感心」。(圖/記者郭春輝攝)

記者蘇榮泉、郭春輝 / 雲林報導

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之一的「騎鐵馬遊客庄」,是由崙背公所主導,自崙背公所出發,300多位來自全國各地遊客,大家悠閒的騎著鐵馬緩緩向詔安客家庄挺進,當一行遠離市區,往崙背盬園、港尾一帶前進時,看到客家庄美麗的田園風光,讓許多來自都會的遊客深深感受到農村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秋高氣爽的週末,300多名來自全國的遊客,他們迎著朝陽,任秋風拂過臉龐,一行人騎著鐵馬,緩緩走向崙背、二崙及西螺客家庄,看盡客家田園風光,一睹客家莊稼的辛勞,中午休息時,享用一頓客家菜餐盒,樂趣無窮;隨行解說的崙背公所秘書廖坤猛感動的說,客家鄉親的盛情,讓遊客紛紛表達不虛此行。

300多人騎鐵馬遊客庄 廖坤猛:盛情讓遊客不虛此行 ▲公所秘書廖坤猛是「客家通」,解說詔安客家人文游刃有餘。(圖/記者郭春輝攝)

中午時,一行人抵達客家族群最具代表性的西螺鎮張廖家廟─崇遠堂,大家一邊欣賞經過翻修的百年閩南式建築,感受閩南客家建築之美,同時也享用以客家菜製作的餐盒,遊客紛紛對詔安客家美食讚不絕口。

廖坤猛表示,由於今年公所宣傳得宜,參加人數比去年暴增一倍,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也稱許公所路線規劃相當有內容,成功的向外界行銷詔安客家特色文化,有效達到推廣詔安客家文化目標。

300多人騎鐵馬遊客庄 廖坤猛:盛情讓遊客不虛此行 ▲騎鐵馬遊客庄,大批遊客悠閒享受田園風光。(圖/記者郭春輝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