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藍綠推兩邊,民眾擺中間」 民眾黨推8席區域立委

▲台灣民眾黨今召開記者會公布首波提名的8名區域立委。(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9.22)
▲台灣民眾黨今召開記者會公布首波提名的8名區域立委。(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9.22)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領銜成立的「台灣民眾黨」,從八月初創黨後,目標定調相當明顯,就是挑戰2020立委選戰。而台灣民眾黨今天(22日)也推出第一波區域立委提名人選,分別是北松山中山區的何景榮,信義南松山的蔡宜芳,文山南中正的張幸松,中正萬華的徐立信,板橋東區的吳達偉(Z9),苗栗海線的朱哲成,台中潭雅神后區的張睿倉,高雄三民苓雅區的李佳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台灣民眾黨首波提名記者會,即使是一早才剛從馬祖搭飛機回來的柯文哲,也到場出席記者會。柯文哲也重申,台灣在藍綠政治惡鬥環境下,已經讓台灣民眾怨聲載道。「2018年選戰,討厭民進黨是全台最大黨,2020年則是討厭國瑜黨成為台灣最大黨」柯文哲說,藍綠在1994年將立委選舉修憲成單一選區兩票制,嚴重壓縮了第三勢力在台灣政壇的生存空間,「若是台灣政壇要走出新出路,勢必得從藍綠不過半,共組聯合內閣開始。」

而記者會現場以「藍綠推兩邊,民眾擺中間」為主題,並公布台灣民眾黨首波立委提名名單。其中以柯文哲的勢力範圍台北市為大宗,共提名了4席,分別是北松山中山區的何景榮,信義南松山的蔡宜芳,文山南中正的張幸松,中正萬華的徐立信。

而其中徐立信也是在當選議員後,隨即就接受民眾黨徵召投入立委選戰。對此徐立信表示,「可能外界都會拿我跟韓國瑜比,我也是庶民中的庶民,可是我不會爬樹;我很會服務,且不會睡到中午」更表示中正萬華長期被「藍綠雙林」綁架,自己才是真正會服務的民意代表。而徐立信最後也再度向台下的柯文哲喊話,要他2020一定要出面參選總統。

而曾經擔任台北市社會局秘書的蔡宜芳,也代表台灣民眾黨投入艱困選區信義南松山區。蔡宜芳在致詞時也數度哽咽,表示相信柯文哲所提的「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要擺脫意識形態走出台灣第三條路。最後蔡宜芳也引用在電影<返校>中曾經出現的泰戈爾詩詞,「樹葉有愛時便結出花朵,花朵敬拜時便結出果實」也讓在場掌聲不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