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滿街跑到底怎麼回事?心酸原因揭開 台灣人哭了

▲美食外送平台近年來快速崛起,成為懶人族神器。(示意圖/翻攝Ubereats官網、Foodpanda提供)
▲美食外送平台近年來快速崛起,成為懶人族神器。(示意圖/翻攝Ubereats官網、Foodpanda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美食外送平台近年崛起,民眾只要在家使用 APP 點個幾下,美味的餐點就會送到家門口,也因為這緣故,讓外送員的數量近年來激增,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在網上提問「外送員滿街跑是因為低薪造成的吧?」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爆怨公社》指出「發現近日滿街都是外送員,這一切是公司低薪造成的吧?年輕人真慘,如果給 23K ,我也會選擇外送賺更多對吧?我的意思是給 23K 的月薪,當然選擇當外送員賺更多錢啊?」

▲網友對於外送員滿街跑感慨發文。(圖/翻攝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當然就是因為低薪啊,南部低薪到令人覺得可悲」、「我認識的專職外送,薪水都是 60k 到 80k ,這表示這個行業現在有市場,趁還有市場的時候快賺也是不錯的選擇」、「台灣真的該檢討了,連外送員薪水隨便都屌打」、「台灣低薪問題不解決,也沒辦法」、「懶人經濟強大」、「因為在台灣專業不被重視阿,低薪問題嚴重」。

▲ 19 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一張照片,畫面中 10 名身著桃紅色上衣的外送員,圍繞在攤位旁,讓網友百思不解,貼文釣出當地人出面解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 因外送市場廣大,近年來外送員激增。(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認為「台灣是真的低薪嗎?年輕人好好檢討自己吧」、「外送都是兼職的居多啦,別太認真」、「兼職比較多吧,因為好賺可以多一筆收入」、「有沒有先想過為什麼你領 23K 」、「 5 年前領 22k 也在怨,現在 23k 也在怨,怎不想想是自己不爭氣?」、「如果你可以替公司創造 8 萬利潤你領 5 萬也不難,如果你只能創造約 35000 的價值, 23K 當然一直伴隨。」(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