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環聯繫平台奏效 攜手打擊不肖業者傾倒廢棄物

▲新竹縣警察局充分利用檢、警、環聯繫平台,攜手打擊不肖業者傾倒廢棄物。(圖/橫山分局提供)
▲新竹縣警察局充分利用檢、警、環聯繫平台,攜手打擊不肖業者傾倒廢棄物。(圖/橫山分局提供)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充分利用檢、警、環聯繫平臺機制,連日查緝環保犯罪案件,包括新埔、竹北、橫山分局接連破獲違法傾倒廢棄物案件;縣長楊文科表示,隨意傾倒廢棄物等相關環保犯罪,不僅影響環境重大,且遭到惡意傾倒廢棄物之地點,生物生存環境恐遭到不可逆之破壞,期盼大家共同維護美好家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警環聯繫平台奏效 攜手打擊不肖業者傾倒廢棄物
▲余姓男子為了省錢,委託非法業者清運廢棄物,直接棄置野外,一起吃上官司。(圖/橫山分局提供)

橫山分局發現余姓男子為省錢而吃上官司,將自家中要清除的大量家庭廢棄物,委託由未領有合法執照的曾姓業者清運,不肖業者直接載運至芎林鄉隨意棄置;芎林分駐所警員於線上巡邏積極查覺,立即啟動及通報新竹檢、警、環聯繫平臺機制展開調查,並報請新竹地方檢察署檢察官許大偉指揮,從遭棄置垃圾袋內文件及調閱可疑車輛監視器畫面軌跡,找出涉案人士,依廢棄物清理法移送究辦。


▲地主好心修路反被傾倒廢棄物,警方積極偵辦移送11人。(圖/新埔分局提供)

另外有位好心地主,為便利鄰居從自家土地出入,找來廠商承包維護私有土地修路,想不到被不肖人士利用於該處土地傾倒廢棄物,直到地主欲前往農作時才發現,趕緊報案;新埔分局褒忠派出所詳細比對進出車輛資訊,以車追人,共清查移送涉案人員11人,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及水土保持法移送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


▲竹北市國有財產局土地遭棄置廢木板、廢磚塊等一般事業廢棄物,透過檢警環聯繫平台順利追查移送。(圖/竹北分局提供)

日前2部自小貨車載運廢木板、廢磚塊等一般事業廢棄物,隨意傾倒在竹北市勝利七街二段安溪寮橋旁之國有財產局土地;竹北分局接獲通報派員前往,只是傾倒的貨車早已趁隙逃離現場。警方調閱附近錄影監視器畫面,通知陳姓等3名嫌疑人到案說明後,將3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並要求犯嫌3人限期所傾倒之廢棄物限期清除,遭傾倒之廢棄物現均已清除完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