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推金色雙島輕旅行 日本遊客造訪「南進指揮所」

▲桶盤嶼的世界級柱狀玄武岩壯麗景觀,日本朋友不斷高呼「太厲害了」「好漂亮」。(圖/馬公市公所提供)
▲桶盤嶼的世界級柱狀玄武岩壯麗景觀,日本朋友不斷高呼「太厲害了」「好漂亮」。(圖/馬公市公所提供)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金色雙島桶盤虎井追夕陽的體驗行程,本周迎來20位來自關東地區日本客人;由於虎井島上面有一座碉堡,訛傳是日治時代名將山本五十六興建的「南進指揮所」,也讓這群日本朋友也嘖嘖稱奇澎日之間還有這段的歷史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92201
▲澎湖金色雙島桶盤虎井追夕陽的體驗行程受到日本遊客喜愛,馬公市長葉竹林也特別到南海碼頭歡迎。(圖/馬公市公所提供)

特別到南海碼頭歡迎遠自日本貴客的馬公市長葉竹林表示,很高興今年推動這個金色雙島虎井桶盤追夕陽活動,能夠得到日本朋友的青睞;期望這行程能一直延續下去,讓更多人暢遊世界級自然遺址,領略虎井桶盤之美。

日本團在導領工會日語導遊帶領下,首先抵達桶盤嶼,看到風化的柱狀玄武岩壯麗景觀,日本朋友不斷高呼「太厲害了!」「好漂亮!」緊接著到達虎井,就著夕陽美景看北回歸線23.5地標、白玉觀音與18羅漢雕像區。

108092203
▲虎井島上的南進指揮所是二戰期間日軍構築的工事,訛傳是日本名將山本五十六打算用來攻打東南亞的重要軍事設施。(圖/馬公市公所提供)

最後則是造訪南進指揮所,這群朋友細心地聽著導遊介紹,二戰期間日軍構築的工事,訛傳是日本名將山本五十六,打算用來攻打東南亞的重要軍事設施;而虎井島的命名,也有一說是緣由日本偷襲珍珠港代號「虎虎虎」而來,相當精采有趣。

雖然虎井島距離馬公僅十五分鐘船程,東山觀音庇佑馬公內海,還有北回歸線通過紀念碑,島上又有許多喵星人生活在此,非常適合遊客來一個浪漫的「輕旅行」。

帶領日本遊客的導遊王秀燕說,這群日本朋友很喜歡澎湖,澎湖的自然美景真的很吸引外國朋友,虎井桶盤船程近、風景美,這樣的行程很適合帶領外國遊客來體驗,三點後出發比較不熱,能看美景又能看夕陽,非常愜意,值得持續推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