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險害命!胎兒臍帶脫垂命危 孕婦拒開刀:已看好日子

▲中國大陸一名37周孕婦因臍帶脫垂,醫生建議她緊急開刀,可是她卻以孩子已擇日出世為由拒絕。
▲中國大陸一名37周孕婦因臍帶脫垂,醫生建議她緊急開刀,可是她卻以孩子已擇日出世為由拒絕。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不少華人習慣生產時間先算好日子,希望讓孩子一出生就「好命」,但如果為了迷信延誤出生時間而害了寶寶,那就糟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浙江一名 30 歲孕婦陳莉(化名),這個月 17 日赴醫院進行懷孕 37 周的產檢時,醫生發現胎兒有臍帶脫垂的情況,臍帶脫垂即在胎膜破裂情況下,臍帶脫至子宮頸外,嚴重的話,可能導致胎兒死亡。醫生當時建議,為了胎兒著想,必須要緊急進行剖腹手術,將胎兒產下,儘管陳莉當天就住進病房,但在手術前又反悔,理由是「家人已擇良辰吉時,孩天兩天後出生才吉利」。

醫護人員見狀不斷勸她,希望她為小孩的安全著想,如果再拖兩天,胎兒恐怕不保。

隔天一早醫生再度苦口婆心勸她,無奈陳莉仍舊聽不進去,更表明如果有風險她願意承擔後果。沒想到當天下午她開始陣痛,醫護人員只好帶著攝影機進病房,鄭重說明拖延手術的後果,最後陳莉終於同意接受手術。

陳莉在手術後,順利產下一名男嬰,雖然出生時皮膚呈現青紫色、輕微缺氧,但目前母子均安。

至於差點因為迷信害了孩子的陳莉,如果你以為她是沒見過世面、沒念書才如此無知,那就錯了!陳莉具大學教育程度,是一名新時代女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