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恰恰/恰爸大解密 彭政閔還沒進職棒就被扣薪

恰恰2000安達成,與恰爸合影。(圖/記者陳明安攝)
恰恰2000安達成,與恰爸合影。(圖/記者陳明安攝)

文 / 吳政紘

中信兄弟彭政閔是「恰爸」彭建明的驕傲,恰爸也親自解密不少恰恰的棒球生涯事件,尤其是恰恰當時原本一度有機會旅外,甚至還有三商虎來挖角,最後卻進入兄弟象最為傳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恰爸說:「以前統一幾乎全隊都在幫助恰恰,我認識的球員幾乎都教過他,他的老師很多,他暑假、寒假也都跟弟弟(彭政欣)在統一練習。」

原本恰恰也有機會進入統一,當時領隊郭俊男也十分中意,還願意開出400萬簽約金,但是豈料無緣,陰錯陽差之際,三商虎由領隊陳玉書跟全壘打王林仲秋親自到家「三顧茅廬」,最後恰爸也點頭答應,三商虎開出條件十分優渥,不但願意讓恰恰有機會旅外,但回來要打三商,另外,還要讓恰恰「從街頭到巷尾」都被人所知,還要幫他宣傳,讓他成為新一代虎隊巨星,豈料三商虎隊在1999年提前解散,當時恰恰成為虎隊重砲的夢想也消失。

後來恰恰還去合庫、國軍棒球隊,他在合庫有一次區運跟陳金鋒打出「背靠背」全壘打,當時跟許聖杰、黃甘霖等好手都是合庫好手。

不過恰恰原本的簽約金有機會是400萬、月薪18萬,因為當時兄弟象協商才變成340萬,月薪也還沒進來就被扣,只剩下9.5萬,讓他一開始的確有點鬱卒。

恰爸提到,之前大聯盟球團勇士、紅襪等球探都對恰恰很有興趣,可惜當時在國際賽表現機會不多,因此無法順利完成旅外夢。



*感謝恰恰陪伴球迷走過中職的大半歲月,NOWnews精心策劃「謝謝恰恰」專頁,預訂9/29(周日)推出,內容豐富精彩,敬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