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阿術克斯/國民黨的「黑英計畫」鬧劇

▲蔡英文總統的學歷真偽近日吵得沸沸揚揚。 (圖/Nownews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的學歷真偽近日吵得沸沸揚揚。 (圖/Nownews資料照)

文 / 阿術克斯

台灣數十年來已經歷無數次大大小小選舉,各種稀奇古怪的選舉抹黑沒停過,但是這一回對於蔡英文博士學位的真實性質疑,絕對是有史以來最扯的抹黑,而更扯的是有媒體報導國民黨還擬了「黑英計畫」,要來主打一波蔡英文總統學歷議題,這真是讓人非常失望,國民黨究竟是要墮落到什麼程度?甚至影響到韓國瑜的選情,堪稱史上最強的豬隊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什麼要說讓人非常失望,因為曾經執政多年的國民黨,至今黨內也還是有不少看起來沒那麼傻蛋惡劣的社會菁英啊,怎麼還會選擇這一種抹黑方式?這些人不可能真心懷疑蔡英文的學位造假,唯一能解釋的就是整個黨都已經權力薰心,整個黨已經沒有良心的機制,只把選舉勝敗作為唯一方針,所以吐出來的都是黑心話語也不在乎了。

現在回想起來,2018年國民黨狂勝,拿下15個縣市執政權,有媒體報導是禿子翻轉照亮全台,國民黨也以為自此之後,重返執政就在不遠的未來,而民進黨全黨上下更沒人認為2020有可能繼續執政,失敗主義氣氛濃烈到不行。但是,其實那根本是老天爺給國民黨開的一場大玩笑,因為自從在那一場選舉掀起了韓流之後,國民黨就開始中了一種劇毒,一種叫做韓國瑜的劇毒。

這一種韓國瑜劇毒,使國民黨陷入韓國瑜式的狂言狂語,完全不論是非,以為只要指控夠大聲,就能將人入罪,並且以為台灣社會還在為這種狂人政治如癡如醉。

當然,不可否認,台灣社會一直對於狂人政治有過度的崇拜跟迷思,除了過去阿扁以外,2014年的柯文哲旋風,到去年2018九合一選舉中的韓流,台灣不只一次地陷入狂人政治風潮之中。

國民黨至今一定覺得回味無窮,當時高歌夜襲的韓國瑜,造勢晚會一場比一場更高潮,韓流席捲全台灣,席捲選票,讓國民黨獲得極大勝利。但是,國民黨真的該醒了。

看看天下雜誌最新出爐的2019縣市首長滿意度排行,高雄市長韓國瑜是最後一名,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倒數第三名,這樣的結果是代表什麼?這是清清楚楚告訴所有政治人物們,台灣人再次對政治狂人幻滅了!然而,台灣社會已經清醒,國民黨卻因為中毒太深,看不清摸不著方向,還在持續墮落下探無底限。

從目前趨勢來看,蔡英文對上韓國瑜的支持度是穩定領先,照理說,國民黨應該緊張的趕緊端出政策牛排來比一比,但是國民黨的招數竟然是啟動「黑英計畫」,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大動作舉行「蔡英文論文疑雲,成立調閱委員會找真相」記者會。

其中立委孔文吉的發言最離譜,他質疑蔡英文博士論文的指導教授之一Micheal Elliott,他畢業於牛津大學,有無博士學位不詳,但在倫敦政經學院任教期間也只是一名年僅30多歲的講師,為何能在短短期間指導蔡英文寫完論文?殊不知Michael Elliott「根本超級大咖」,是國際知名學者,指導博士論文綽綽有餘!

這些國民黨立委怎麼了?只能說韓國瑜劇毒太強,導致這些國民黨立委已經比韓國瑜還要韓國瑜。

誠心忠告國民黨要認真搞清楚,為什麼現在蔡英文的民調會比韓國瑜還高,是因為台灣社會又再一次經歷狂人政治幻滅之後,民眾已經開始冷靜思考,政治不能靠口號,政治不能靠狂人,政治需要的是穩健領導人,而蔡英文這三年的穩健執政,就是目前能獲得高支持度的最大原因。

●作者:阿術克斯/資深國會幕僚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