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收入僅3萬!小資女十年存到230萬 「零風險絕招」曝光

▲小資女吱吱分享 10 年存到 230 萬元的方法。(圖/翻攝自懶錢包 Lazy Wallet Youtube )
▲小資女吱吱分享 10 年存到 230 萬元的方法。(圖/翻攝自懶錢包 Lazy Wallet Youtub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愛分享理財、省錢小撇步的小資女吱吱在 Youtube 頻道《懶錢包 Lazy Wallet 》分享「零風險投資術」。她表示,「定存法」適用存款少、理財菜鳥、投資玻璃心的人,不僅零風險、一定賺錢,而且只要運用得宜,就算是 月入 3 萬的小資族,也能在 10 年滾出 230 萬元的存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吱吱分享 2 個極端例子,第一個為月入 3.6 萬的月光族,另一個則是月薪 3 萬,但月存 1.8 萬讓她 35 歲就擁有 2 間房子。她提醒大家,最好天天養成記帳的習慣,盡可能存下月收入的一半以上。雖然銀行定存利率相較其他投資方式低,但沒有其他投資或儲蓄方法的人,什麼都不做,不如存到銀行定存。

▲小資女吱吱分享 10 年存到 230 萬元的方法。(圖/翻攝自 懶錢包 Lazy Wallet Youtube ) ▲小資女吱吱表示,雖然銀行定存利率不高,但總比什麼都不做還好。(圖/翻攝自懶錢包 Lazy Wallet Youtube )

吱吱表示,如果月存 1.8 萬,可以參考 6 家定存利率較高的銀行,分別是台灣中小企銀、第一商業銀行、華泰商業銀行、玉山銀行、安泰銀行、陽信銀行,建議上網看各家銀行的定存牌告利率參考。她試算若用 2 年期定存,採用機動利率,零存整付月存 18K,放到利息最高的台灣企銀, 10 年本金就有 216 萬元,總共可以滾出 230 萬 7853 元,光利息就快 15 萬元,平均下來每年賺 1.5萬 ,不無小補。

▲如果採用定存利率最高的銀行, 10 年下來可以滾出 230 萬元的存款。(圖/翻攝自懶錢包 Lazy Wallet Youtube )

不過吱吱也坦承,小資族能存到 1.8 萬很不簡單,提供小資族另一個選擇,現在許多網路銀行都有推出高利活存,例如台新 Richart 活存利率 1% ,現在的存款上限為 50 萬;永豐大戶活存利率則有 1.1%,額度上限 100 萬元,而且不用每個月轉帳 2 萬元,只要 1 元起就能計息,給小資族作為儲蓄參考。(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