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不只買M1A2 國防部證實還要買M109A6自走砲

▲美軍M109A6自走砲射射擊。(圖/美國陸軍)
▲美軍M109A6自走砲射射擊。(圖/美國陸軍)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繼美國宣布出售M1A2T戰車給台灣後,國防部證實已向美國爭取購買M109A6自走砲,以提升部隊的火砲射擊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23)日審議「新式戰機採購特別特例」,作為新購F-16V戰機(空軍稱為F-16C/D Blk70)戰機的法源。立委林昶佐詢問是否將向美國採購M109A6自走砲,嚴德發證實已向美爭取採購,他表示,這款自走砲符合台灣防衛作戰需求、變換速度快、威力大,盼未來能進一步提升戰力。

155公釐的M109系列自走砲是我國野戰砲兵主力武器,其中M109A2已服役38年,最年輕的M109A5從1998年服役至今,也有21年,因此陸軍打算採購新型野戰火砲,原本傳出M777榴彈砲列為優先軍購項目,以強化「灘岸決戰」能力。

M109A6構型的砲塔內部加裝克維拉(Kevlar)防彈內襯,以提高保護乘員的能力;增設半自動彈藥裝填系統,可維持較高的持續射速,砲塔右側另裝有一挺M2防空機槍。

M109A6型和陸軍現有的M109A5構型相比,還裝配全球定位系統(GPS)和自動射擊管制系統等,射擊精準度大幅提升,不用配合指揮車就可獨立作戰。

▲國軍第五作戰區2019年1月17日清晨在臺中大甲溪出海口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M109A2自走砲開火射擊。(圖/軍聞社提供) ▲國軍第五作戰區2019年1月17日清晨在臺中大甲溪出海口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M109A2自走砲開火射擊。(圖/軍聞社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