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努力爭取親民黨支持選總統?王金平:可以這麼解讀

▲對於參選2020總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仍不放棄。(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9.23)
▲對於參選2020總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仍不放棄。(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9.23)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不爭取連署參選總統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仍表示「參選到底」,外界關注是否會爭取親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王金平今(23)日表示,「還有待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23日接見十大傑出青年,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關注郭台銘不選2020總統後,郭柯王三人的合作關係。媒體詢問,還有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2020的空間嗎?王金平回應表示,任何可能都還繼續存在,看怎麼努力,看大家心境上怎麼一個轉換。

媒體詢問王金平沒有參與總統參選連署,只剩透過政黨提名方式,是否會爭取親民黨等政黨提名?王金平表示,這個每個人都可以想得到,所以還有待努力。

媒體追問,有待努力是是有在去爭取,但還在努力中?王金平回說,「也可以說這麼解讀吧!」媒體又問,會不會擔心說柯文哲會不會也去爭取政黨提名,因為他也是沒有把話說死,那這樣會不會影響兩人未來的合作?王金平回應,應該不會啦!各位看看情勢怎麼發展下去,好不好。

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證實,王金平有找人接觸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但宋、王兩人還未正式見過面,會在10月中決策委員會議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