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為搶總統門票不與小黨整合 柯文哲:誰說的列出名字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與台灣民眾黨首波區域立委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9.23)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與台灣民眾黨首波區域立委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9.23)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隨著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並未投入總統選戰後,郭柯王三人政治結盟的態勢似乎暫時停歇。不過外傳過去郭柯王三人在談合作時,有打算將國會政黨聯盟、社民黨、綠黨等小型政黨納入同盟範圍,打算組成「在野大聯盟」與藍綠兩黨抗衡。不過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傳出相當反對,不僅考量到可能會影響到政黨票的分配,就連象徵「2024總統大選門票」的政黨推薦總統候選人屬於誰,柯文哲似乎都已經想好並且相當有意見。對此柯文哲今天(23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相關議題時,則表示「如果真的有消息來源,誰說的就把名字列出來嘛!」似乎相當不以為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民調顯示,有近四成的民眾表示願意將立委及政黨選票,投給藍綠以外的其他政黨,而其中柯文哲領銜成立的「台灣民眾黨」以及時代力量最獲得外界親睞。針對這樣的現象,記者也詢問柯文哲,是否有預估在2020選戰中,台灣民眾黨能夠獲得多少立委席次?柯文哲表示,理想是台灣變更好,這才是目標,不是每天在講有幾席,如果全面執政、國家更爛,那有什麼用呢?

不過也有消息傳出,柯文哲對於統合各小黨組成「在野大聯盟」的想法不感興趣,理由是「2024的總統門票(政黨推薦名額)算誰的?」柯文哲回應,表示「最討厭聽說、傳聞、某某人士表示,把名字列出來啊!」,針對是否與小黨在2020選戰合作一事,柯文哲表示,合作當然會合作,但看要怎麼合作,「常常是不同思維有不同合作,所以共容、共融是一種精神,不同事物有不同合作程度,都可以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