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再扮「球后殺手」謝淑薇對戰丹麥甜心2連勝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上周六才和妹妹謝語倢在日本合拍拿下亞軍,結束後馬不停蹄趕往中國,今天出戰武漢女網首輪,面對前球后「丹麥甜心」Caroline Wozniacki鏖戰2小時5分鐘,最終謝淑薇以6:7(2:7)、6:1、6:2逆轉勝出,再度扮演「球后殺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周在日本舉行的泛太平洋女網賽,謝淑薇女單止步次輪,但在雙打有亮眼表現,和妹妹今年首度合拍就挺進決賽,最後對決台灣同胞好手「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最後以兩個5:7收下亞軍,無緣兩姊妹首冠。

本周謝淑薇來到Premier 5等級的武漢女網,此站女單好手雲集,謝淑薇未列種子,首輪對上生涯對戰僅1勝4敗的勁敵Wozniacki,首盤謝淑薇先遭破發,落入5:1劣勢,不過她展現頑強意志,將比賽打進「搶七」,可惜仍以6:7(2:7)讓出。

次盤謝淑薇再被逼出2個破發點後,脫胎換骨接連破發對手,很快地以6:1扳回一城,決勝盤謝淑薇加足馬力,打得對手完全無法招架,最終以6:2逆轉勝出。也是繼今年3月邁阿密網賽,終結對戰4連敗後取得2連勝。

女雙部分,謝淑薇將和老戰友捷克Barbora Strycova攜手,榮膺頭號種子,首輪免戰。今年台捷組合於溫網收下兩人合作以來的首座大滿貫金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