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外交 十三行博物館與韓國全谷史前博物館締結姊妹館

▲十三行博物館館長陳春蘭(左)致贈鎮館之寶「人面陶罐」的複製品,給韓國全谷史前博物館館長李漢龍。(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十三行博物館館長陳春蘭(左)致贈鎮館之寶「人面陶罐」的複製品,給韓國全谷史前博物館館長李漢龍。(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十三行博物館今(23)日受邀赴韓國與全谷史前博物館締結為姊妹館,由雙方博物館館長陳春蘭、李漢龍簽訂文化交流協議;雙方希望透在考古、遺址保存、教育與文化等合作,共同朝向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十三行博物館館長陳春蘭在簽約的儀式上,贈十三行鎮館之寶「人面陶罐」複製品給全谷史前博物館長李漢龍,李漢龍也回贈全谷史前博物館的「古代猿露西」文創品;期望透過雙邊互動合作,將臺灣考古與十三行文化推向國際。

陳春蘭及李漢龍表示,彼此合作交流密切,互信互助基礎良好,締結姊妹館是好的開始,期盼後續互動更頻繁,透過雙邊在考古、遺址保存、教育與文化等合作;陳春蘭也邀全谷史前博物館參加十三行於明年4月舉辦的國際考古論壇與考古生活節,且也正在洽談展覽的合作。

全谷史前博物館是韓國公立的遺址博物館,位於京畿道的舊石器遺址,以發現東亞最早的阿舍利(Acheulean)型手斧而聞名;韓國政府於1979年把這個遺址列為國家古蹟,名為全谷里史前遺址,至2009年先後進行了17次考古調查,而博物館於2009年3月23日興建,2011年4月25日對外開放。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蔡佳芬說,十三行博物館為北臺灣唯一以考古為主題的博物館,但一點都不古板!至今已締結5個姊妹館,透過實質交流,達到資源整合與共享,兼具在地化與國際化;值得一提的是,全谷史前博物館是十三行第一個韓國姊妹館,而十三行也是全谷史前博物館第一個臺灣考古姊妹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