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摩托怪獸 海巡澎後寮聯合救難演練亮相吸睛

▲澎湖海上救難水上摩托怪獸亮相,搭載1500CC汽油渦輪增壓引擎的海上怪獸,可輸出260匹馬力,乘載人數為3人,續航力有50浬。(圖/記者張塵攝,2019.09.23)
▲澎湖海上救難水上摩托怪獸亮相,搭載1500CC汽油渦輪增壓引擎的海上怪獸,可輸出260匹馬力,乘載人數為3人,續航力有50浬。(圖/記者張塵攝,2019.09.23)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地區四面環海,觀光產業發展蓬勃,島嶼間多為水上遊憩熱區,深受外地及臺灣本島觀光客喜愛,有鑒事故與意外落海事件頻傳,海巡署第十三巡防區23日下午在澎湖縣白沙鄉後寮漁港,統合第七岸巡隊與觀光局澎管處、澎湖救難協會等單位,舉辦年度岸際聯合救生救難演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92303
▲新配發的水上摩托車擁有(IBR)智慧煞停系統,可增加海上救援的操作靈活性,是未來澎湖海上救難的利器。(圖/記者張塵攝,2019.09.23)

這次演練派出先進的SEADOO水上摩托車亮相,這艘搭載1500CC汽油渦輪增壓引擎的海上怪獸,可輸出260匹馬力,乘載人數為3人,續航力有50浬,最大船速高達60節;同時配合(IBR)智慧煞停系統,可增加海上救援的操作靈活性,同時座墊避震減少騎乘時過大的震度,是未來澎湖海上救難的利器。

108092304
▲當地村里民及後寮國小師生等160人共襄觀摩,對當地海域遊憩防溺及救生知能留下深刻印象。(圖/記者張塵攝,2019.09.23)

演習中模擬遊客戲水遇溺、車輛意外落海、船筏撞擊礁石等狀況實施演練,並邀請白沙鄉公所當地村里民及後寮國小師生等160人共襄觀摩,與民眾之間互動熱絡活潑,讓來賓對當地海域遊憩防溺及救生知能留下深刻印象。

108092302
▲演練單位精心準備小小安檢服,供國小學童化身小小海巡尖兵,並設置臉書打卡拍照的看板,成為學童爭相留影的熱點。(圖/記者張塵攝,2019.09.23)

另在演練單位精心安排之下,消防局CPR(心肺復甦術)專區、海巡救生能量展示區、安全檢查高科技裝備區現場體驗,更特別設置巡邏勤務車狀況模擬通報區、拳擊暨綜合逮捕術擂台體驗區、救生圈及拋繩袋拋擲互動區,教導參加的孩子基本防身逮捕術,並準備小小安檢服供國小學童穿著化身小小海巡尖兵,設置臉書打卡拍照的看板,成為學童爭相留影的熱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