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 香港民陣將再發起兩遊行

▲未來一週香港將再有數場反送中相關活動登場。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未來一週香港將再有數場反送中相關活動登場。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衝突持續,已過週末又再爆發多起警民衝突事件,示威者再度拆下五星旗丟地上踩踏,遭港府與中聯辦痛批是「傷害包含香港同胞在內全中國人民的感情」,無懼於執政當局警告,示威團體預告反送中行動將迎來新一波「高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未來一週全港或有 9 場與反送中有關的活動將舉行,其中由香港民陣號召的 2 場集會遊行最引外界關注。「9.28 反抗威權 迎接黎明」集會,即以 5 年前的佔中行動(又稱雨傘運動)為指標,稱香港人將以更團結、更鏗鏘、更堅毅的姿態再次站到政權的面前,對抗警暴,爭取雙真普選;而另一場「10.1 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遊行,更是直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 70 周年而來,相約「 10 月 1 日,維園見」,目前正在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根據《香港 01 》統計, 25 日至 27 日間,香港各界也舉辦了數場性質較為溫和的訴求活動,如 24 日晚間全港多區的韓國電影《1987逆權公民》放映會; 26 日晚間於灣仔利東街空地的社福界人鏈等等。

最後,在民陣的「10.1 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遊行前,9 月 29 日並有香港反赤納粹集會,抗議者將於下午 2 點半左右於銅鑼灣崇光百貨外集合,並遊行至政府總部;同一天舉行的還有荃灣中學生罷課集會、罷買日等活動,並有網友發起的「全球反極權」串聯遊行。9 月 30 日料將舉行全港中學生大罷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