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休六日vs.月排休8天」選哪個好? 上班族答案一面倒

▲「周休六日 vs. 月排休 8 天」選哪個好?上班族答案一面倒。(示意圖/取自pixabay)
▲「周休六日 vs. 月排休 8 天」選哪個好?上班族答案一面倒。(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大多數行業不是周休六日就是月排休 8 日,2 種休假制度都各有利弊。然而,近日有網友就在 PTT 問及「周休二日不可排假vs.月休 8 天可排假,選?」結果眾人答案竟「一面倒」,紛紛秒選「周休六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提及,甲乙兩份工作,相同的地方包括「內容:一樣是主管級職務、薪水:都是 6 萬多新台幣、地點:都在台北市、工時:都是每天 9 小時、加班:都是一周加班 1 次,當天 12 小時,且都如實給加班費、升遷:升遷管道機會一樣。」

而兩份工作的差別在於,甲:周休二日,固定星期六、日休,不可排假;乙:月休 8 日,固定星期日休 + 其他日選一天,排假自由,連休 8 天也可以,他並好奇詢問大家「比較喜歡甲還是乙?」

問題曝光,立刻掀起網友熱議,許多人一致秒選「周休二日,固定休六日」,紛紛留言「周休六日有夠爽」、「想生小孩選甲 ,想兩人世界選乙」、「甲阿,乙的假你自己算會少前面 7 天左右」、「當然選甲,一年 52 周」、「如果是大月有 5 個禮拜,甲可以休 10 天,乙還是月休 8 天,這樣當然選甲」、「有小孩還是乖乖選周休二日吧!」「固定月休 8 天違法,少休假很多天,要給加倍薪水」、「當然是甲,不會用特休連放,選乙是奴性堅強的還是逼不得已,1 年下來要被拗多少假日跟薪水」。

不過也有網友直言「這個條件乙也可以固定休六日啊!」「連休 8 日可以出國,但其他時間很難過」、「如果沒有固定禮拜天,當然要選可以排假的,真正開始過排假生活才知道多爽,出去玩住宿都算平日錢,也不會人擠人,唯一缺點只有有些地方只有假日開放或有特別活動。但如果有小孩在學校...還是乖乖休周休吧!但排休要注意那 7 天有沒有被吃掉,通常是過節會多放 1 天到 9 天的方式補回來」。(編輯:許苡晴)

▲網友於 PTT 問及「周休六日 vs. 月排休 8 天」選哪個好?引發熱論。(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