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多少錢才能在30歲前結婚? 答案超意外:另有關鍵

▲不管男女,年紀到了一定歲數,就會瘋狂被問為何不結婚。(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管男女,年紀到了一定歲數,就會瘋狂被問為何不結婚。(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台灣社會不婚不生的年輕人越來越多,大學併校消息頻傳,少子化已經成為國安議題。在這樣不友善的大環境下,如果有志在 30 歲前結婚,該具備甚麼樣的條件呢?有網友就好奇詢問,若想在 25 ~ 30 歲之間結婚成家,要準備多少錢才夠呢?文章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更紛紛指出,身邊認識的早婚族,大多是奉子成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批踢踢」女孩版以「什麼樣的條件才有辦法在 25 - 30 歲結婚成家」為題發文,分享自己身邊觀察到的情況,包括高中班對、大學班對等等,好幾對不到 30 歲就結婚成家,其中有些人的家世也很普通,好奇詢問「 25 ~ 30 結婚的人感覺比想像中多?以台灣的狀況,要準備多少錢才能在 30 歲前就結婚呢?」

▲有網友詢問以台灣的狀況,要準備多少錢才能在 30 歲前就結婚呢?引發眾人熱議。(圖/翻攝自批踢踢)

文章一出,引發熱烈討論。尤其原 PO 自己分享的早婚案例中,就有一半是奉子成婚,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年紀奉子成婚的還是比較多吧」、「有小孩就可以立馬結婚」、「關鍵字:奉子成婚」、「不戴套,就可以快速達成」、「要嘛奉子成婚,要嘛超級勝利組」、「身邊十對大概有八對是奉子成婚」。

另也有網友認為,「夫妻倆其實各有三萬薪資就夠了」、「早早結婚和另一半在外租屋打拼,雙方有共識就行」、「兩人目標一致、不在乎外在條件想早結很容易呀」、「其實也不少女生可以先結婚,再一起努力買房」。(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