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施工品質Pro級? 內行人揭「3主因」:台灣難做到

▲近日有網友指出日本的施工品質相當之高,這讓他相當疑惑為何能做到這樣?(圖/取自 pakutaso )
▲近日有網友指出日本的施工品質相當之高,這讓他相當疑惑為何能做到這樣?(圖/取自 pakutaso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普遍被認為是相當保有秩序,及高衛生環境的國家,人民素質之高也是被外界所稱讚的。不過就有網友指出,日本不僅是街道能保持乾淨,就連施工時也能保持超高品質,而就有行家曝光能造就完美工地景象的關鍵原因,更讓人感嘆「與台灣差太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曾經看過日本路邊施工,都會發現會有人負責指揮交通,服裝也會身穿工地服與安全帽,不僅如此,原 PO 更對日本工地沙塵量少感到相當驚訝,他直言「要是在台灣走過去馬上灰頭土臉,聲音吵到哭爸,交通一團亂,然後再看到幾個打赤膊的人在施工」,這樣的情形也讓原 PO 相當疑惑「一樣是工人,有沒有日本是怎麼辦到的八卦?」

▲日前有網友指出,日本施工品質太高,讓他感到相當納悶為何會這樣?(圖/取自 pakutaso )

問題一曝光後,立馬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其中就有行家點出關鍵,直言「日本施工一定會圍出安全範圍,另外規劃出人行通道」、「日本給工人的薪水高不會不尊重專業,業主也願意花錢降低環境影響」、「指揮的是外聘的保全,不是施工人員,日本法令嚴格規定所有工地相關措施,人民也遵守,加上工人待遇較好、素質高,各方面的投資才造就出這種工地景象」認為日本對於專業尊重,且嚴格執行法規,以及人民高素質,讓完善安全的工地景象能夠存在。

▲行家指出,日本不僅尊重專業,也強調奉公守法,人民素質也高,因此造就這樣的工地奇景。(圖/取自 pakutaso )

其中也有不少人將此情況與台灣比較,直言「台灣是連護欄都很稀有,直接叫路人往吊車底下走過,不然自己繞到馬路內車道去,也沒人指揮告訴行人可以走哪裡,三角錐意思擺兩個讓行人猜哪邊是通道,大車進出都是車頭衝出來了才有人跑出來指揮一下」、「一樣是工人,待遇差很多」、「台灣施工擺三角錐還被民眾移走」。(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