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改口政見沒有挖石油 柯文哲詭笑:台北沒有石油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韓國瑜否認「挖石油」是政見時露出詭異微笑。(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9.24)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韓國瑜否認「挖石油」是政見時露出詭異微笑。(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9.24)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23日)上午進入議會說明109年度總預算案時,針對民進黨議員質問為何未編列「挖石油預算」,遭到韓國瑜反嗆「挖石油是誰講的?誰說挖石油?」引發議論。此番言論一出,也讓網友們紛紛翻出過去過往片段,直指韓國瑜過往針對太平島開發石油的種種,以及開發礦產、可燃冰等。對此韓國瑜晚間再度在臉書上進行直播,表示從未說由「高雄市政府」開採石油,更表示自己因為開採石油事件,遭到抹黑許久。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此事時露出詭異笑容,並顧左右而言他表示「台北沒有石油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開發太平島石油」是否為政見一事,韓國瑜昨天晚間也臨時在臉書上直播,重申當初立場,韓國瑜說,「周圍有沒有國際企業想要來開發?如果有的話,不要忘了分高雄一杯羹」並再度直言「我從來沒有說由『高雄市政府來開採石油』,現在這些人一直黑一直黑,說什麼預算書沒有採石油預算,民進黨這些人就是要抹黑。」不過也有網友翻出過往韓國瑜在與時任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辯論時的短片,表示開採太平島石油的「政見」,並表示將太平島設為股份有限公司,讓世界各地的企業來投資,一連串的石油開採流程順序,就好比已經在腦海中佈局過相當多次。

而在直播中韓國瑜也提到,表示現在在網路上有人在賣帳號進行「黑韓」或「黑柯」,並表示「黑韓產業鍊是我發明的名詞,因為我感覺整個 1450 在黑韓有計劃,有步驟有方法,而且是飛撲而上,一股腦子的鋪天蓋地在黑。」更直言幕僚團隊發現,「一個黑韓或黑柯的帳號,可以賣5300 元,我一點都不訝異。」

針對韓國瑜自曝「黑韓」及「黑柯」帳號價碼,對此柯文哲則回應,「我們兩個的價碼應該不一樣吧!」現場媒體也追問,誰的價碼比較高?柯文哲表示,「一定是他(韓國瑜)」的啊!我不選的最大,不是這樣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