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大樓電梯不直通地下室? 「暗黑關鍵」曝光:是為你好

▲日前有網友發現有些大樓的電梯不通往地下室,這樣的設計讓他感到相當納悶。(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日前有網友發現有些大樓的電梯不通往地下室,這樣的設計讓他感到相當納悶。(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你是否也看過有大樓電梯設計上都不會到地下室呢?先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看了好幾家老舊的電梯大樓,但發現電梯都沒直達地下室,這樣的情形也造成他相當困惑。對此,就有行家跳出來解析關鍵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home-sale 版上發文,表示自己看了幾個屋齡 20 多年的電梯大樓,但發現它們的共同缺點都是「電梯沒直達地下停車場,要再走樓梯下去」這樣的設計讓原 PO 感到相當錯愕,認為相當不方便,但他也覺得相當納悶,不明白為何要做這麼不方便的設計呢?

▲電梯。(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日前有網友疑惑,為何有些大樓的電梯不直通地下室呢?(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相當多網友討論,其中就有行家跳出來分析,直言「可能是為了管制地下室,避免閒人進出,另外就是節省一些建造成本」、「主要是因為地下室是全通的設計,每一個人都可以趴趴走,但現在很多社區都有內部每棟大樓不同的感應卡分棟管理!不想讓有心人隨便拿張卡,到處串門子」認為這樣的設計有助於大樓人員出入的管理。

另外也有人指出「之前曾聽銷售人員說,這樣的規劃是為了可以節省管道空間,再多設一個停車位,另外一說是為了節能省電」、「純粹是建造成本考量啦,多停一層樓除了電梯成本不同之外,電梯井、通道也是要佔空間的,說不定就差了一個停車位」認為有鑑於成本關係,因此造就這樣的設計。

但儘管為了成本、安全考量而做這樣的設計,還是有不少人覺得相當不便,直言「完全不考慮買了一定後悔」、「說真的沒直通不方便,還會搶電梯」、「出去採買或有帶老人小孩出門都不是很方便」。(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