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重返球后首站南韓 8強碰前球后賽娜

▲戴資穎(圖/勝利提供)
▲戴資穎(圖/勝利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500系列南韓公開賽今天正式點燃戰火,重返世界球后的我國一姊戴資穎預計明天首輪登場,名列第3種子,預計8強對上第8種子印度前球后賽娜(Saina Nehwal),外媒預測小戴將給這位前球后帶來極大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小戴跌到自2016年11月以來的新低的世界第4,但她在沒有保分壓力的中國賽,4強力壓世界第2陳雨菲,打進決賽重返球后,儘管最後惜敗衛冕軍西班牙馬琳,仍收下亞軍和10200積分,第3度登上世界第!,累積球后138周。

▲印度好手賽娜(Saina NEHW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小戴南韓賽首輪將碰上世界第18泰國女將Busanan Ongbamrungphan,次輪是中國內戰勝出者,8強預計是Nehwal,這位前球后自年初印尼大師賽,對手退賽奪本季首冠後,狀態急速下滑,上周中國賽更在首輪爆冷出局。

國際奧會官方媒體《Olympic Channel》分析,認為昔日倫敦奧運銅牌得主賽娜,本周前2輪能順利過關,但8強對上小戴才是真正的挑戰,她得盡最大努力才能在後期比賽生存下來。

生涯兩人交手20次,小戴以15勝5負佔上風,近期更是13連勝,上次小戴輸球已是2013年3月的瑞士公開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