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港天宮媽祖「雙后」同框 遶行路線今公布

▲花蓮港天宮、白沙屯媽祖「雙后」同框 遶行路線今公布。(圖/記者鄭志宏攝)
▲花蓮港天宮、白沙屯媽祖「雙后」同框 遶行路線今公布。(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花蓮港天宮36周年宮慶,將於11月22日舉辦祈福遶境活動,同時也首次邀請白沙屯媽祖到花蓮一同遶境,預計將吸引超過萬名信眾前來,不少民眾已經開始期待白沙屯媽祖的到來﹔「雙后」首次同框,遶行花蓮、吉安、壽豐、鳳林等鄉鎮市,成為今年活動一大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苗栗縣通霄鎮的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每年南下遶境進香活動是重要祭典之一,但遶境進香日子不固定,都是在擲筊決定出發日期與時辰,港天宮董事長賴榮文表示,經向媽祖娘娘擲筊請示後,這項盛大的遶境祈福活動,確定於11月22日舉辦後,將依傳統舉行獻敬禮儀,分別有祈安、上轎、起駕、駐駕、祈福、祝壽、回駕與安座等主要典禮,之後還將一連舉辦5天法會,全部活動共8天。

繞境祈福活動獲得花蓮縣長徐榛蔚大力的支持下,徐榛蔚說,媽祖的慈悲及關懷讓全民都能感同身受,並且希望媽祖賜福花蓮,讓花蓮的各行各業都能事事順利,也歡迎民眾一起來祈福,並當花蓮觀光的推手。

港天宮在今(24)天公佈路線,第一天11月22日下午18點從花蓮代天府出發,行經花蓮金三角鬧區徒步遶境,雙媽祖一同遶境花蓮市中心;第二天11月23日上午06點從花蓮港天宮出發行經花蓮勝安宮至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在遶境帝君廟聖天宮回花蓮港天宮;第三天11月24日06點從花蓮港天宮出發至鳳林壽天宮,行經鳳林鎮至碧雲寺採跳躍式徒步壽豐鄉國聖廟。

花蓮港天宮、白沙屯媽祖「雙后」同框 遶行路線今公布 ▲路線圖。(圖/港天宮提供)

▲路線圖。(圖/港天宮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