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武漢女網 謝淑薇不敵前法網冠軍止步女單次輪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女網,我國一姊謝淑薇昨天首輪拍下「丹麥甜心」再度扮演球后殺手,可惜今(24)天次輪遇到前法網冠軍捷克Svetlana Kuznetsova,遭到2:6、6:7(5:7)拍下,生涯對戰苦吞3連敗。接下來將專心女雙賽事,明天以頭號種子之姿出戰次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周在日本舉行的泛太平洋女網賽,謝淑薇女單止步次輪,本周來到中國,昨天首輪面對前球后「丹麥甜心」Caroline Wozniacki鏖戰2小時5分鐘,最終謝淑薇以6:7(2:7)、6:1、6:2逆轉勝出,再度扮演「球后殺手」。

今天次輪對手 Kuznetsova 拿過2004年美網、2009年法網女單冠軍,謝淑薇生涯僅在2013年和她交手,但這2次都直落二吞敗,兩人相隔6年再度於中國碰頭,謝淑薇依舊遭到壓制,儘管次盤力挽狂瀾,最終仍敗在「搶七」。

女單失利沒關係,謝淑薇和溫網冠軍搭檔Strycova榮膺本站頭號種子,首輪輪空,明天次輪出戰美國Abigail Spears/烏克蘭Nadiia Kichenok。謝淑薇上周在日本和妹妹謝語倢合力拍下「美烏聯軍」挺進決賽,最後收下亞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