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迷哭了!覺醒音樂祭主辦「宣告破產」 未來票處理惹怨

▲覺醒藝術向法院宣告破產,引1萬多人回應。(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覺醒藝術向法院宣告破產,引1萬多人回應。(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具台灣在國際指標性地位的《覺醒音樂祭(Wake Up Festival)》,已在嘉義市舉辦長達10年的音樂季盛事,主辦的「覺醒藝術」22日突然在其臉書PO文,表示因經營不善、財務週轉不靈,已經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破產;但是對於已經預售的「未來票」處理方式却没有清楚交代?惹樂迷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嘉義市舉辦長達10年的《覺醒音樂祭》,被樂迷們暱稱為「威卡」,前身就是《起來音樂祭》,原是嘉義地區的高中、職熱音社學生一起合作創辦的小型樂團;後來逐漸擴大到以公司型態經營,登記為「覺醒藝術」﹔每年都會固定舉辦音樂祭活動,已經成為「台灣具國際指標性」的音樂活動。

「覺醒藝術」在2018年曾經榮獲「硬地英雄獎」,更期許未來將要「以『展演策劃、產品製造、藝人經紀』等三大項目為主要之重點發展服務項目」,而且「要推展藝人至海外巡演與國際音樂市場持續交流」。豈料!在售出未來票後,臨要辦理音樂祭前夕,竟突然向法院宣告破產!對已經購入「未來票」的音樂愛好者及「覺醒藝術」的樂迷們無不大感震驚。

「覺醒藝術」向法院宣告破產PO文,引來1萬多名樂迷上臉書表達心情,留下近2千則惋惜與不滿的感言及3566次的分享。樂迷們說「我的未來票,雖然可惜還是感謝你們對獨立音樂的付出!辛苦了」、「嘉義沒有覺醒太可惜了,祈願嘉義能継續覺醒。」、「我現在難過的程度大概跟分手有得比了。」、「每年都參與的我不敢相信是真的,辛苦了」。

也有人提出「拿著未來票看不到未來」、「買了2020未來票也抽到巨獸搖滾,結果巨獸搖滾的票還沒拿到,現在未來票退票事宜也沒有明確說明....??」、「HELLO? 未來票當初問退款過三天才回還說要收10%手續費結果現在這樣是要我去看空氣嗎? 退款事宜自己好好講清楚好嗎? 你們這樣怎麼好意思要跟我收手續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