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去美化加5G推展 台股Q4樂觀可期

▲中國大陸的去美化動作與加速5G產業的推展,成為延燒到明年的投資主軸與產業焦點。(圖/NOWnews資料照片)
▲中國大陸的去美化動作與加速5G產業的推展,成為延燒到明年的投資主軸與產業焦點。(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時序即將進入第4季,在中美貿易戰下與各國降息風潮之下,投資人又該怎麼操作?有專家認為,中國大陸的去美化動作與加速5G產業的推展,成為延燒到明年的投資主軸與產業焦點;此外,全球寬鬆環境持續,搭配台股企業獲利將於今年第4季轉為正成長,將延續至明年上半年,預估台股區間震盪,樂觀期待第4季行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豐金證券2019年第3季產業投資論壇今(24)日登場,會上中華經濟研究院台灣東協研究中心主任徐遵慈指出,美中貿易戰造成供應鏈移轉,為因應國際貿易主義的負面衝擊,東協與大陸加速催生「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近期台商回流資金屢創新高,但仍需留意RCEP談判進展與對於台商資金的磁吸效果,以及政府是否會對新南向政策做出調整。

永豐投顧分析,大陸對5G的加速推展,連帶牽引美國對於5G 產業的重視,此一情況將使5G普及加速,另外華為對於5G手機的滲透率目標積極,同樣引動其他品牌廠商跟進,預估整體5G手機滲透率於2020年將超過15%。

而看好5G手機滲透率提高,以及高頻傳輸所帶動的材料升級商機,預估都將讓台灣相關廠商上至晶圓代工、封測、IC設計、天線材料、散熱等族群受惠。

論壇上棣邁產業顧問何耀仁總經理,就大陸與美國從2020年起大幅增加乙烯供給進行分享,他說乙烯供過於求的態勢在未來5年間難以舒緩,預期將進入低價乙烯時代。永豐投顧則指出,亞洲煉化一體的新產能將於第4季至明年大幅開出,2020年塑化產業將呈現上瘦下肥之態勢,在乙烯供給增加下,相對看好下游產品線PVC與PTA,另外可關注限硫議題下柴油利差之受惠股與具備美國乙烯新產能的垂直一貫塑化大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