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巴估20年增3.9萬新飛機 自訓飛航教官漸成航空業主流

▲國際上飛行員人力需求增加,不少投入自費訓練的民眾,希望累積足夠飛行經驗成為飛航教官,轉戰民航機師。(圖/安捷飛航中心)
▲國際上飛行員人力需求增加,不少投入自費訓練的民眾,希望累積足夠飛行經驗成為飛航教官,轉戰民航機師。(圖/安捷飛航中心)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全球航空產業持續發展,根據空中巴士預估, 2038 年全球客機與貨機數量將從目前的 23,000 架,成長至近 48,000 架,帶動 550,000 名飛行員人力需求,有越來越多航空公司傾向錄用擁有豐富飛行時數及經驗的飛行員,這也讓不少投入自費訓練的民眾,希望累積足夠飛行經驗成為飛航教官,轉戰民航機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中巴士預估,未來 20 年全球需 39,210 架新造客機與貨機,包括 29,720 架小型機、 5,370 架中型機、以及 4,120 架大型機。其中, 25,000 架飛機將用於因應成長需求, 14,210 架用來取代舊型飛機,提供更佳營運效益。在此同時,也帶來 550,000 名飛行員與 640,000 名技術人員的需求。

若在台灣想要考取成為機師,主要是航空公司招募培訓機師,或是透過自費訓練取得「商用駕駛員執照」( Commercial Pilot License, CPL ),獲得報考航空公司的入場券。今年各國籍航空開缺的自訓機師缺額,保守估計至少 80 個名額。

安捷飛航中心表示,儘管今年的就業市場表現相對樂觀,但航空公司選才標準漸趨嚴格,愈來越多選擇自訓的年輕人,基於務實的考量,擔憂完訓後出現過長的就業空窗期,因此選擇投入更高階段的「飛航教官執照」訓練,希望加強自己的專業學識及飛航駕駛能力,並進一步成為飛航教官,累積更豐富的飛航時數與經驗,循序漸進轉銜考進航空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