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貨船走私3600隻大閘蟹遭逮 市價粗估上百萬

▲高雄籍「丹鼎11號貨輪」船長涉嫌走私3600隻大陸大閘蟹,轉往台灣販售牟取暴利。(圖/蔡若喬攝, 2019.09.24)
▲高雄籍「丹鼎11號貨輪」船長涉嫌走私3600隻大陸大閘蟹,轉往台灣販售牟取暴利。(圖/蔡若喬攝, 2019.09.24)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今(24)日上午在金門后豐港區實施巡查時,查獲「丹鼎11號貨輪」疑似走私大陸未經檢驗大閘蟹3600多隻,市價高達上百萬元。由於過去曾驗出大陸大閘蟹含戴奧辛,所幸及時被岸巡人員攔截,未流入市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麗龍箱
▲經岸巡人員清點,這批走私大閘蟹共計有43箱521.65公斤。(圖/蔡若喬攝, 2019.09.24)

丹鼎11號貨輪
▲丹鼎11號貨輪船長,藉自大陸泉州駛往金門水頭后豐港時機,夾帶未經檢疫之大閘蟹入境。(圖/蔡若喬攝, 2019.09.24)

第九岸巡隊副隊長王榮忠表示,今天凌晨1時許,后豐港安檢人員在港區實施巡查任務時,發現有可疑車輛停於「丹鼎11號貨輪」旁,還有人員正將一個個的保麗龍箱搬上貨車,立即上前盤查。

安檢人員將蓋子掀開後發現,裏頭清一色全都是大閘蟹,經清點總計共43箱521.65公斤,數量約3,600隻。梁姓船長坦誠與3名友人共謀,藉自大陸泉州駛往金門水頭后豐港時機,夾帶未經檢疫之大閘蟹入境,準備轉往台灣販售牟取暴利,初估這批私貨市價約新台幣100多萬。

全案後續將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罪嫌,將梁姓船長等4人函送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裁處,遭查扣的大閘蟹也將全數銷毀。

第九岸巡隊呼籲國人,大陸劣質水產品通常都未經完善的處理,其中可能含有戴奧辛等有毒物質,對人體呼吸系統及肝、腎均有重大危害;為維護國人健康與保障我國水產業經濟發展,海巡署必將嚴格查緝及執法,絕不縱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