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彌勒菩薩變美男 故宮南院巧用「動漫」說分明

▲故宮南院將佛教藝術,以有趣的動漫畫形式簡敘述呈現。(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故宮南院將佛教藝術,以有趣的動漫畫形式簡敘述呈現。(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動漫」所塑造出的影響可以無遠弗屆,故宮南院以3分08秒的時間,巧妙的運用動漫畫佐理劇情,簡要說明佛教藝術,讓「這尊佛像不一樣,彌勒菩薩變美男?」引人入勝,不止讓人概略明瞭佛教,更挑起前往故宮南院一窺究竟的看展興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宮南院在「佛教藝術展廳」,常設展出「佛陀形影—院藏亞洲佛教藝術之美」,將佛教自西元前6世紀釋迦牟尼在印度創教以來,歷經1700餘年發展過程,分別以「誕生的喜悅」、「佛陀的智慧」、「菩薩的慈悲」、「經藏的流轉」和「密教的神奇」等五單元,以時間為軸,將亞洲各地的佛教造像與經典等物並列,呈現佛教「變」與「不變」的精彩藝術。

▲佛教藝術動漫畫中,可愛的彌勒菩薩。(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故宮南院善用「動漫劇情介紹佛教藝術」在網路流傳,讓閱聽者看過、學過就不會忘記,誠如故宮博物院黃永泰副院長:「佛教確實需要細心專注的從科普的方式來解說,讓人從輕鬆易懂的動畫中了解複雜的背景」的細心與用心。

南院處長彭子程指出,故宮南院第一次與台灣吧合作,台灣吧是網路數位媒體,非常受到年輕世代的喜愛;這次合作希望透過新媒體,以詼諧活潑的方式讓更多年輕人瞭解故宮南院佛教文物,及其所蘊含豐富的地理、歷史文化知識;我們希望透過影片介紹,能對佛教的傳播與東西文化交流有更深刻的認識,進而更喜歡探索南院。

有人認真的討論起劇內人物與穿著,有人問「有賣彌勒菩薩好潮的涼鞋」?有人讚賞說「很會行銷,棒」、「喜歡菩薩南無南無南無的背景音樂」、「這影片真有趣,生動又容易懂」、「好幽默」、「給孩子們看了這個動畫,會更想去故宮南院的,許願多出一些影片」,甚至有人留言表示「可以拿來上課用」;當然,也有人也有不同的看法,「這到底是嗑了什麼?」、「亂演一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