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還在夯 取代「傳說對決」成手遊第一名

▲《Pokémon GO》成為最受歡迎手機遊戲。(取自寶可夢官網)
▲《Pokémon GO》成為最受歡迎手機遊戲。(取自寶可夢官網)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手機遊戲寶可夢精靈(神奇寶貝)《Pokémon GO》自2016年發行以來成為一股可怕熱潮,路上佈滿了要抓寶的人類,經過了3年,寶可夢熱潮是否還在燒?有外媒報導,寶可夢至今都還是最暢銷手機遊戲第一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離開建築物,走向戶外、公園、馬路就是為了這款手機遊戲,蔚為熱潮,街道常有類似「世界末日」般民眾聚集的景象出現,造成交通阻塞,當時台灣此類新聞還登上國際新聞版面,證明該遊戲有多夯。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的數據顯示,《Pokémon GO》今(2019)年8月的收入為1.76億美元(約新台幣52.8億),是自2016年以來最成功的一個月。在過去三年中,寶可夢遊戲從熱潮中慢慢退去,但遊戲仍然獲得巨大的成功,這項新數據代表了3年來寶可夢持續獲得市場利基,並在8月成為移動設備遊戲收入最高的一款,取代了以往的第一名:《傳說對決》。

外媒分析8月份收入最高的原因歸於,Niantic公司在遊戲中舉行了許多活動,開發人員逐漸提高寶可夢中發生的遊戲內事件的節奏,僅在8月,列空坐(Shiny Rayquaza)和基拉祈(Jirachi)都首次亮相,水節的回歸,送禮活動等等,讓用戶不斷有驚喜、參與感與成就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