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換iPhone11嗎? 專家吐露「再等一下」:明年直升5G

▲專家指出,想換 iPhone 11 的可以再等一等。(圖/翻攝自 Apple 官方網站)
▲專家指出,想換 iPhone 11 的可以再等一等。(圖/翻攝自 Apple 官方網站)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於上周開賣 iPhone 11 ,引發全球果粉熱情關注,想手刀換新 iPhone 。不過專家實測完 iPhone 11 後坦言「先別急著換」,吐露再等 1 、 2 年,蘋果可能會推出重大革新的新款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消費科技作家布萊恩( Brian X. Chen )在《紐約時報》專文探討「你需要 2 年換 1 隻 iPhone 嗎?」他表示,現在是智慧型手機的黃金時代,每年 iPhone 都有重大改進。過去他會建議大家,現有 iPhone 已經使用 2 年的人可以升級新款了。不過布萊恩評測完新推出的 iPhone 11 系列 3 款手機後,有了不同的想法。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 Brian X. Chen ,強烈建議還在使用 5 年前舊款 iPhone 的用戶升級新機。(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布萊恩認為,雖然 iPhone 11 系列的速度、相機、電池壽命都有進步,不過與 iPhone X 系列相比, iPhone 11 並沒有飛躍般的大幅度進展。布萊恩提出新的觀點,「如果目前的手機用了 5 年以上,強烈建議升級新機,因為 iPhone 11 比起 iPhone 6 或更舊的系列,確實改進非常多,但近 5 年內推出的款式就不急了」。

布萊恩認為,蘋果已宣布以後的 iOS 作業系統不再適用於比 iPhone 6S 更舊的款式,因此持有更舊系列的 iPhone 用戶,升級新機很值得;對於 iPhone 6S 、 iPhone 7 用戶來說, iPhone 11 在速度、相機、螢幕層面都進步許多,換新也不錯,但非必要;至於 iPhone X 用戶,建議再等一等。布萊恩推測,再過 1 、 2 年,蘋果也許會推出適用 5G 行動網路的新款 iPhone ,甚至會出現令人期待的新功能。(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