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親頒師鐸獎 強調教育是「偉大事業」

▲108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與資深優良教師頒獎典禮,今(25)日在陽明山中山樓盛大舉行,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到場祝賀並頒獎。(圖/教育部提供)
▲108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與資深優良教師頒獎典禮,今(25)日在陽明山中山樓盛大舉行,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到場祝賀並頒獎。(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108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與資深優良教師頒獎典禮,今(25)日在陽明山中山樓盛大舉行,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到場祝賀並頒獎,同時表示,每每看到師鐸獎感人的故事,都再次覺得教育是偉大的事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這周六就是教師節,每每翻閱師鐸獎的資料,或是在媒體上看到師鐸獎的感人故事,都讓自己覺得教育確實是偉大的事業,像插角國小附設幼兒園邱琍貞,把需要協助的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來看待,讓學生最終脫離特教生的身份,當媒體捕捉到邱琍貞泛著淚光的表情,沒有比這更動人的畫面,另外,彰化高中教師呂興中對對本土文學、歷史的熱情使命,讓他印象深刻,啟發學生讓土地充滿感情。

蔡英文說,也有老師啟發學生對科學研究、技術實作的興趣,讓學生將抽象的知識實際運用,指導學生獲得國際科展金牌的老師歐志昌與帶領學生設計APP的老師林建明,都是非常好的例子,還有來自泰雅族推動第1所原住民族小學的博屋瑪國小校長比令亞布,用充滿了創意、多元的教學方式帶給孩子不同的學習時光,還有許多優秀教師無法一一提起,但從自己的教學經驗中,充分感受到有一個願意陪伴、耐心指導的老師,是多麼讓人珍惜、回憶的事情。

蔡英文強調,教育是個位大的事業,但成功與否的關鍵都在各位老師身上,隨著新課綱上路,相信許多老師都全力準備,帶給孩子最多元、有趣的教育內容,也代表國家感謝教師的辛苦與努力,恭喜每一位獲得師鐸獎、教育奉獻獎與資深優良教師的老師,希望今天的榮耀成為教學生涯中重大的里程碑,期許每個人持續精進,也祝福所有老師教師節快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