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出英姿!金門消防局重訓室有看頭 15位消防隊員成主角

▲金門消防局役男楊勝博在重量器材訓練室的空白牆面,畫出寫實的「消防搶救猛男」。(圖/蔡若喬攝, 2019.09.25)
▲金門消防局役男楊勝博在重量器材訓練室的空白牆面,畫出寫實的「消防搶救猛男」。(圖/蔡若喬攝, 2019.09.25)

記者蔡若喬/ 金門報導

金門消防局金湖消防分隊的替代役男楊勝博發現隊上的重量器材訓練室有許多空白牆面,主動要求美化彩繪,他以素描技法在水泥油漆牆面畫出寫實的「消防搶救猛男」,後續繪製職消同仁大頭照,細節之細膩,畫像之生動,令人嘆為觀止,也讓分隊重訓室從此成為另類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金門消防局役男楊勝博在作品「消防搶救猛男」前暢談創作的理念。(圖/蔡若喬攝, 2019.09.25)

金湖分隊替代役男楊勝博素有繪畫專長,在短短的11個月服役期間與分隊同仁建立良好情感,同時也對救人於水火的消防工作頗為認同,日前他主動幫分隊重訓室彩繪牆面,第一幅以全副武裝,手持搶救器材的消防猛男為主題,運用素描技法及繪畫專長,作品完成後其細膩及逼真的程度,初見之人多誤以為海報或沖印作品,近看才發現,不敢置信,竟然是用手繪的。


▲ 楊勝博的彩繪讓不少隊員都直說,真的好像。圖/蔡若喬攝, 2019.09.25)

不少看過的人都說,越趨近看,越是發現畫作之精細,舉凡光影、線條、皺褶、物品細節等無一不細緻呈現,真是佳作。後續構思以分隊職消同仁頭像為主題,加以自身技法,揮灑出色彩、表情、肌肉紋理的搭配,呈現逼真,充滿童趣,而又充滿美感氣息的作品,讓空間更加活潑,也為自己消防役生涯留下美好紀念。

金湖消防分隊表示,役男楊勝博本身是新北人,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熱愛美術創作,在因緣際會之下來到離島金門,開啟了嶄新的人生詩篇,107年底到金湖分隊服役,主動要求繪畫牆面,時任分隊長潘妍廷及續任分隊長林政宏均表支持,讓他在勤務之餘作畫,除了美化空間,也為生硬的公務機關增添溫馨。

楊勝博說,消防猛男作品花費他1個月構思,14天才完成,雖然只是素描線條和色澤,但是平常看到救災時消防學長出勤的辛苦,很希望能呈現搶救的特有英姿。楊勝博說很開心能在服役期間留下紀錄,擔任消防替代役讓他更了解消防隊工作,體認辛苦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