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狂了!連電池都可以折疊 科學家:可以縫在衣服上

▲折疊手機的發明已經不稀奇。(取自三星)
▲折疊手機的發明已經不稀奇。(取自三星)

記者趙毓琪/綜合報導

折疊手機的發明讓科技充滿了想像,但為了跟上折疊手機的腳步,電池製造商也必須抓緊未來商機。有瑞士的理工學院研究團隊已經開發出一種柔性薄膜電池的初型,這顆電池可在通電的同時也可以進行拉伸、彎曲和扭轉的一系列折疊動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媒報導,Markus Niederberger教授和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研究團隊在該大學上發表了一篇文章,表示這種電池的構造像三明治一樣,遵循商用電池設計,在兩個可拉伸集電器之間是陰極,水凝膠電解質,PDMS框架和密封以及陽極。

Niederberger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像創建鋰離子電池那樣系統地採用專門的柔性零件。可折疊電池的可能性已經超出了手機的設限範圍,未來對於電腦、智慧手錶和平板電腦,或是任何可以彎曲的電子產品,可以捲曲的顯示器而言,折疊電池太有用了,未來甚至可以縫在衣服上。

目前折疊手機使用的電池還是屬於一邊螢幕一顆,還沒有電池折疊的前例,這項新發明將會在科技產品的開發上神助攻。

▲折疊電池原型已經被製造出來,可以彎曲、扭曲。(取自Niederberger Group, ETH Zurich)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