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爆33條私菸被取出 華航聲明稿仍有21條下落不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9.25)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9.25)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立委黃國昌今( 25 )日在立法院質詢時爆料,華航員工黃湘媚訂購的 33 條香菸,已從華航修復場管制區移出,昨日關務署在華航空品處搜出 8 條菸,另外也在華膳空廚員工家搜出 4 條菸,打臉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聲稱私菸「還在華膳倉庫」的說法。華航下午發布聲明稿澄清,但仍未說明為何會在華膳空廚員工家搜出 4 條菸,僅表示將由華膳加以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黃國昌質疑,華航日前說 33 條菸在倉庫,為何又在民宅及空品處找到?華航回應, 7 月 22 日即展開內部調查,黃湘媚所購 33 條菸品部分, 25 條是由華膳人員託購,當時就交給華膳人員,剩餘 8 條,其中 1 條為空品處職員於當日查封前,便已開封抽用;所剩 7 條菸及化妝品一批已於 9 月 24 日由財政部台北關扣押。至於民宅扣押 4 條菸以及其餘 21 條菸,將由華膳加以說明,但華膳截至晚間 7 時仍未對外說明。

黃國昌另外質疑,另外還有 41 條菸下落不明,華航有沒有刪除銷售紀錄? 41 條菸可以從後台直接找到,檢調單位及華航沒有認真找, 41 條菸到底是誰買的?

華航指出,銷售紀錄均完整保存並已提供檢調,所述 41 條菸之買主共有 4 人,該批菸品為預購,旅客於機上取貨後自行通關。有無違反海關規定,華航無從判斷。基於保障旅客個人採購行為之隱密性,亦恐無法公布名單,惟相關資訊皆已送交檢調單位。

對於相關人員作業疏失懲處方面,一位資深副總經理、二位副總經理、一位協理、一位經理、二位組長共7員調非主管職;二位主管及三位同仁共 5 員予以行政懲處。未來將根據法院判定,有新事實後再行檢討懲處範圍。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