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增 周末「米塔」颱風即將生成

▲今( 26 )日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北部及花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圖/NOWnews資料圖片)
▲今( 26 )日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北部及花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氣象局表示,今( 26 )日隨著台灣東方海面的水氣逐漸移入,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雨勢上有機會較為明顯,尤其晚上之後甚至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及花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降雨機率會比昨天高一些,而中南部則依舊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度方面,早晚稍有涼意,各地低溫約 21 到 24 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較為舒適,高溫約 27 至 30 度,中南部仍有 32 、 33 度的高溫,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專家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根據 25 日 20 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 ECMWF )及美國( GFS )模式模擬,周末菲律賓東北東方海域有熱帶擾動發展,如果被命名,將是第 18 號颱風「米塔」。

▲根據 25 日 20 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 ECMWF )及美國( GFS )模式模擬,周末菲律賓東北東方海域有熱帶擾動發展,如果被命名,將是第 18 號颱風「米塔」。(圖/翻攝自tropical tidbits)

吳德榮說明」,周日 20 時預測圖顯示皆離台灣尚遠, 5 天之後兩個模式的模擬,皆因「太平洋高壓」強度偏弱,其模擬路徑大致通過琉球附近海面,轉而撲向日本。由於模式的「模擬誤差」,有隨時間擴大的特性,故仍應持續觀察最新模式的調整。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近山區午後臭氧濃度上升,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馬祖、金門地區受中國沿海污染物影響,為「紅色警示」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