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齊唱衰 瑞信:Netflix app下載趨勢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唱衰 Netflix (NFLX-US) 大隊又多一位新成員:瑞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串流影視巨擘 Netflix 本週股價正式吐光今年所有漲幅,踏入負值之路,引起許多華爾街分析師對 Netflix 的未來發出警報,包括 KeyBanc 和 Pivotal Research Group 等,週三瑞信也加入行列,預期該公司第三季獲利從「高於財測」下降至「低於財測」,理由是最近幾週 app 下載趨勢疲弱。

瑞信分析師 Douglas Mitchelson 週三報告指出,「根據 Sensor Tower 發布的 Netflix app 全球首次下載數量,雖然 7 月和 8 月前幾週 Netflix 訂閱成長趨勢似乎已自第二季回彈,但過去 3 週到 9 月 16 日的趨勢卻相較疲弱。」

Netflix 7 月股價重挫,因當時第二季財報顯示其美國訂閱人數罕見下降,且國際新增訂閱人數大幅低於預期,足見串流影視產業的競爭加劇,以及定價壓力使該公司股價承壓。

Netflix 經歷前一日大跌 4.26% 至去年 12 月以來最低水準後,週三大漲 4% 至 264.75 美元。Netflix 週二正式將今年股價吐回 46% 漲幅,轉為下跌 4.8%。

瑞信表示,Netflix 第三季前三週的全球 app 下載次數季增 20%,但較去年同期相比僅上升 6%。Mitchelson 指出,印度地區即使本季推出手機以及當地強檔內容,下載次數仍「奇怪地」下降 1%。

Netflix 將於 10 月 16 日公佈其第三季財報。

Pivotal 週二大砍 Netflix 目標價近 1/3,自 515 美元下調至 350 美元,警告投資者該公司的授權內容成本高於預期,以及競爭異常激烈。KeyBanc 也同樣認為,「就算 Netflix 取得好成績,也不可能解決市場對競爭激烈的恐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